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韩国籍主裁判执法京沪之战 中国足协重新聘洋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2011年07月05日05:27
  本报讯 如无意外,一名韩国裁判将作为主裁执法明晚国安与申花比赛的中超重头戏。联赛赛程未过半就起用外籍裁判的情况过去几年不多见。中国足协如此安排,与此前外界所发“嫩哨、昏哨”质疑频频不无关系。

  在昨天中国足协新一周工作例会上,有关部门通报了上轮中超联赛的情况,还特别提到了北京国安与陕西人和的比赛,认为该场比赛执法情况比较理想。据了解,就在陕京比赛之前,裁判名单突然被更改。来自我国香港的国际裁判吴超觉意外地成为当值主裁。由于吴超觉本人普通话讲得不错,因此这个事情也没有被外界注意到。而事实上,中国足协有关本赛季起用非内地裁判甚至外籍裁判执法中超的计划已经确定。

  据悉,虽然中国足协考虑到内地裁判自身队伍的成长与锻炼,除了对裁判员给予精神层面的鼓励和信任外,还推荐新人担任国际裁判、多提供联赛执法机会给年轻裁判。但是鞭策并不能改变年轻裁判心理承受能力有限,难以驾驭重大焦点比赛的现状。业已结束的14轮中超联赛中,有多轮比赛都出现了裁判员因错漏判影响比赛结果的问题。更让中国足协担忧的是,一些争议判罚引起了包括俱乐部、球迷、媒体的广泛质疑。于是延续上赛季开始的中外裁判交流,同时遏制重大误判引发争端成为中国足协稳定联赛环境的重要工作。

  近期,中国足协有关部门分别致电韩国及日本足协,希望他们指派其国际裁判到中国来交流执法。而目前韩国足协已确认安排一名裁判前来执法。中国足协有关人士昨天解释,请外籍裁判并非否定国内裁判员的能力。而是让国内裁判员在重视业务同时,提高自身的心理抗击打能力。“我们有些裁判上去了总低着头,这怎么吹得好。”某足协人士称。

  另据了解,通过抽签确定的原执法主裁判未来也将按计划到比赛现场。一方面与外籍裁判互动交流,另一方面丰富现场经历。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