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CBA绝对亚洲第一联赛 姚明是地标众老板不差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7月05日07:20
NBA劳资纠纷专题

>>点击进入NBA劳资纠纷专题

  CBA介绍:绝对亚洲第一联赛 姚明是地标老板不差钱

  毫无疑问,现在的CBA绝对是亚洲地区的第一联赛,无论是联赛水平、薪资水平还是组织能力上,CBA无疑走在了全亚洲的前列,尤其是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CBA的发展也跟着水涨船高。

  虽然和已经走过60多年的NBA相比,刚刚走过16个年头的CBA联赛还显得非常稚嫩,无论是比赛水平还是比赛的规模乃至比赛的组织能力上和NBA都有着相当大的差距,但是随着CBA联赛和美国篮球交流的日益频繁,CBA联赛在很多方面正在学习和借鉴NBA的成功经验,这里有和几乎NBA相同模式的全明星周末——星锐赛、扣篮大赛、三分大赛、全明星大赛……一应俱全。

  过去的16年其实也是CBA飞速发展的阶段,虽然整个联赛尚未完全职业化,诸多的球队如辽宁队、江苏队都和各地的体育局有着“说不清,理还乱”的关系,但是正是因为CBA蒸蒸日上的势头让全国范围的篮球热大大超过了足球,甚至一段时间内存在过足球和篮球谁是第一运动的争论——CBA这16年来的成功和影响由此可见一斑。

  过去的16年,CBA一直都没有出现过群雄争霸的场面——更多时候是一家独大或者是双雄火并!从最早的八一巨无霸到后来上海在姚明的带领下誓死抗争,再到后来的八一落幕,广东凭借着职业化的管理和全国选材的理念最终一统江湖,直到近些年才有了不惜重金挖人才的新疆能够与八一一较高下。过去的16年,CBA竟然只出现了三支冠军球队!其中八一队就囊括了8次,后来的广东队也拿下7冠,上海队唯一一次冠军还是姚明在队期间拿下的,为了这个冠军,姚明也用了三次总决赛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CBA在成长的16年中还为NBA提供了王治郅、姚明、巴特尔、易建联这样的高水平球员,即便是鸟人安德森在进入NBA之前也在CBA打过球。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CBA,不少俱乐部也更加愿意增加投入吸引高水平外援,斯玛什-帕克、柯克-施奈德、邦奇-威尔斯、史蒂芬-马布里、里基-戴维斯、史蒂夫-弗朗西斯、拉夫-阿尔斯通……这些曾经在NBA打出过名头的球员也纷纷被不差钱的CBA俱乐部请来,无论成功与否,但是这些高水平球员的到来也确实让球迷大饱眼福。

  CBA的成功有目共睹,但是这期间也颇有些周折,毕竟在中国,CBA更多时候只是为国家队服务的一个选拔人才的联赛,尤其是此前两人领导在理念上的差距,没有让让CBA少走弯路,外援政策几乎是一年一变,球员的自由流动从未有过真正的改变,学NBA的摘牌制度更多时候更像是个走过场——甚至有球员被摘牌之后宁愿栖身NBL而不远加盟CBA高水平球队的情况出现。这显然是CBA在管理层面上还需要进一步学习的地方。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