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CBA绝对亚洲第一联赛 姚明是地标众老板不差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7月05日07:20

  六万美元上限乃一纸空文 薪资问题不会阻碍引援

  海耶斯来中国了!这本不是什么大新闻,毕竟在他之后很快就有nike的忽悠团要光临神州大地,但是海耶斯和之后的nike旗下杜兰特、科比、詹姆斯、韦德、安东尼和保罗不是一个重量级的,在停摆的日子里,海耶斯还需要更多的为自己的将来考虑,所以他会在踏上中国土地之后第一时间打听这样的问题——昆西-杜比在CBA真的可以拿到200万美元的年薪?

  这其实不仅仅是海耶斯一个人的问题,这代表了诸多本赛季诸多已经成为自由身的NBA球员的心声,他们不希望在停摆结束前让自己无所事事,而且在中国短短的几个月未必就比在NBA挣钱困难,而且还可以饱享超级球星的待遇。

  在现在很多的NBA球员看来,CBA非常有钱,至少CBA的很多俱乐部都对NBA的这些球星们非常向往,即便是弗朗西斯、里基-戴维斯这样在NBA已经无人问津的球员,到了CBA依然可以拥有大牌作风,只不过他们未能在球场上证明自己。

  尽管现如今的CBA还有着外援薪金上限的规定,但是谁都明白这月薪6万美元的上限只是中国篮协自欺欺人的幌子罢了,俱乐部提供给外援的(甚至是国内球员)合同都是两个版本,给自己和球员的是一份,而给篮协备案的又是另外一份,否则单凭篮协规定的两名外援区区6万美元的月薪上限怎能请来杜比、辛格尔顿、麦克-詹姆斯、史蒂夫-弗朗西斯这样的大佛?恐怕这样的金额只能是这些外援月薪的一个零头罢了。

  抛去国内球员的工资不谈,很多CBA俱乐部都愿意为高水平的外援提供相对较高的薪金,毕竟大部分时候,CBA比拼的还是外援的实力。上个赛季,坊间传闻的新疆两名外援年薪高达300万美元,最终他们也凭借自己的实力帮助新疆再次打进总决赛,并且让广东宏远惊出一身冷汗。

  按照目前CBA各支球队的状况来看,只要他们看中了某名NBA球员,并且实力和名气相符的话,愿意花大价钱的球队不在少数,毕竟篮协的那份6万美元的上线对于大多数球队来说只是一纸空文,真正严格执行的只是那些小家子气的俱乐部而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