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CBA绝对亚洲第一联赛 姚明是地标众老板不差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1年07月05日07:20

  CBA外援新政策将是最大阻碍 僧多粥少才是最大问题

  每一年,每个俱乐部在外援的问题上都不敢轻举妄动,原因很简单,没有上面的文件下发,谁都不敢自作主张和外援签下巨额合同。今年自然也不例外,但是早就有消息传出,在前几个赛季任由俱乐部“胡作非为”之后,本赛季篮协将恢复此前几个赛季的集中选外援的制度,而这也是各个俱乐部至今仍在观望的原因所在,除了已经传出的新疆早早用200万美元的年薪留下了昆西-杜比之外,没有任何一支CBA俱乐部已经定下外援人选。

  而新疆之所以早早就定下昆西-杜比这名强力外援,也是因为他们已经得到了一些风声,而且现在看上去已经成为了事实——今年的CBA外援政策将实行“1+1”的政策,所谓“1+1”的政策就是今年的CBA外援将不再是单一的俱乐部决定或者是篮协集中选秀模式,而是俱乐部可以自行决定一名外援,但是另一名外援必须要从篮协组织的选秀营中寻找。

  如此政策显然是篮协为了让各个俱乐部节省资金,同时也有平衡各支俱乐部之间实力的考虑在内——毕竟不是所有的球队都会向新疆山西那样肯于花大价钱买外援。据悉,篮协早就已经和美国篮球学院签下了合同,今年的外援选秀工作几乎是板上钉钉的,如此一番折腾,已经让17支CBA俱乐部总共34名外援的名额占据了一半,剩下的17个名额交给俱乐部去处理。

  尽管诺维茨基、加索尔乃至阿泰斯特都曾直接或者间接地表示可以考虑来打CBA联赛,而且由于停摆的影响,越来越多的NBA自由球员对CBA更加向往,但问题在于,17个名额怎能满足这些停摆中的NBA球员的胃口?

  另外一点,也是这些外援必须考虑的问题,并非所有的外援都能够像奥德杰那样适应CBA这种氛围的,习惯了在美国打球的NBA球员不可能像奥德杰那样落地生根,这家伙现在碰到熟悉的记者甚至会冒出一句令你瞠目结舌的“京骂”!文化的差异和饮食的不习惯时刻都在考验着NBA的球星们,当年邦奇-史密斯不辞而别,阿尔斯通仓皇出逃其实都和这些有着很大的关系,毕竟并不是所有的人都像史蒂芬-马布里那样决心留在中国,他们只是把中国当成一块淘金地,而在这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遭遇文化差异的冲突和饮食的不适应,同时还要遭遇“乡愁”的考验,2009-10赛季在上海效力的塞勒就曾在球队的大巴上悄然落泪……

  显然对于NBA的这些大牌球星而言,CBA的外援政策或许会是他们进军中国的最大障碍,但同时他们还不得不面对文化和饮食乃至乡愁的挑战。(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NBA赴海外打球存三情况 合同在身恐难如愿淘金
俄罗斯曾产AK47等球星 中央陆军17冠成绝对霸主
CBA绝对亚洲第一联赛 姚明是地标众老板不差钱
意大利联赛:威尔金斯曾淘金 历史顶薪仅350万
希腊球队屡夺欧洲冠军 人类电影精华等人曾加盟
西班牙联赛:始创1956 英才辈出影响力直逼NBA
七大非主流篮球联赛:法国群英荟萃 土耳其走红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