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媒体观察

东方体育日报:王健林似阿娇 钱给足协是入狼口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贾志刚
2011年07月05日07:40

  上周,大连万达老板王健林扔了5个亿给中国足协,眼也没眨一下。对于大富豪王健林来说,这点钱真的算不上钱,所以,我们也不好意思怀疑他的动机,全心全意地认为他就是为中国足球作贡献。

  可是,我们免不得还是有一点担忧,老王固然是想给中国足球作贡献,可是弄不好,就成了给中国足协作贡献了。要知道,中国足球和中国足协是完全不同的两回事,基本上二者朝不同的方向发展。

  中国足球的问题是基础坍塌了,被中国足协搞的。现在老王准备重建中国足球的基础,于是把钱给了中国足协,要他们去做这件事情。所以这件事情有点蹊跷了,就像把钱给郭美美去做慈善,总是让人觉得不那么踏实。

  老王说了:“我根本不看足球的竞技水平,如果现在体育总局和足协的人还认为他们的主要工作是抓国家队,抓竞技足球,那就是大错特错了。”可是,看看老王的钱是怎么被中国足协使用的,就会发现老王要交学费了。

  除了一部分用于冠名中超之外,其余的钱呢,都用在两个地方,第一是为各级国家队请洋帅,第二呢是赞助青少年联赛。看上去第二条不错,可是仔细看就会发现,青少年联赛的年龄段划分俨然就是为奥运会做准备,根本就是赞助奥运战略。

  所以,说来说去,老王的钱还就是用在了国家队和竞技足球上了。

  傻眼了吧?老王傻眼了吧?

  老王送钱,体育总局出席签字仪式的就是著名的奥运战略的鼓吹者蔡振华,这本身就是一个讽刺。老王以为只要自己拿了钱,足协就会按照自己的思路去做。不得不说,老王在这个问题上跟阿娇一个档次——很傻很天真。这就像喜羊羊以为自己把最好的羊饲料送给灰太狼之后,狼就不会吃羊了。

  韦迪说:有了老王的钱,我们就可以更好地贯彻奥运战略了。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