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媒体观察

深圳晚报:留洋的是不是希望之星?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07月05日13:10

  不知道是不是“说漏嘴”,反正王健林说了,是中央领导的重要指示,还谈过话,希望万达能承担责任,大力支持中国足球重新振兴……所以在签约仪式上他说的老百姓意愿、本人热爱这两条,基本可以忽略了。

  其实这事我认为不说最好。就像新娘子头上的红布,揭开也就没啥意思了。王健林的态度很明确,钱我是掏了,反正数额已经很巨大,有效果那自然算一份功劳,这事搞砸了也没我什么事。反正既然有了“重要指示”,这事就绝对不会砸,最大不了就是不了了之。

  这3年5个亿,据说有很大一部分是拿来给小孩子留洋用的。看着报纸上“中国足球希望之星赴欧洲留学启动仪式”的大幅照片,怎么着都让我想起了当年健力宝队全国选秀的那些龌龊事。事隔多年之后,我们才知道孙继海为什么没去成,李玮锋为什么能搭上第二班车。虽然这次足协好像很认真,但我们每一个人都很清楚,骨龄你查得再严,总有人能瞒天过海;人选你控制得再严,总有些是打了招呼、总有些是姑姑的孩子老师的侄儿,反正这就像时下流行的早教班,谁都说自己的道理最在理,反正选得对选不对,根本就没有答案,永远都没有。

  正如特鲁西埃昨天说的那样,中国球员永远是为了钱踢球,没有人把足球当信仰……这话在咱们这还真挺废话的,足球和信仰它是一回事吗?

  俱乐部成绩不好,我们换外援;国家队成绩不好,我们换外教。其实,问题根本就出在我们自己身上。如果说一个梯队教练改队员年龄以大打小是体制问题,那么家长自愿找教练改年龄,又或者主动塞钱以确保自己的孩子上一线队,就不仅仅是改革体制能改变的了。扪心自问,如果你的孩子在踢球,你会不“随大流”吗?大马路上从私家车里扔出来的饮料瓶,难道有谁不知道那是不道德的吗?

  起码到今天,我们的做法还停留在“小投入快产出”的路子上,于是一些个人项目你可以投机成功那么几次,但是真正到了玩集体的这些大球项目,从一开始做错了的事就决定了你始终走的是弯路,它根本到不了你想去的地方。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