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女足备战奥预赛 > 女足世界杯

女足世界杯玛塔王者归来 球员手球裁判忘记判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唐舸
2011年07月05日14:37
玛塔发飙巴西大胜
玛塔发飙巴西大胜


  CFP供图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尽管和男足世界杯相比,女足世界杯在影响力和受关注度上都远不及前者,但目前在德国进行的女足世界杯上,依然不乏精彩的片段,这其中既有玛塔这样的超级巨星的表演,其能力堪比男足世界里的贝利和马拉多纳,也有裁判们足够雷人的表现,其荒唐程度则直接赶超南非世界杯上的乌拉圭黑哨拉里昂达。

  够惊人,玛塔上演王者归来

  玛塔怎么了?玛塔表现太平淡!在小组赛第一轮巴西仅以1比0小胜澳大利亚之后,媒体对于玛塔的质疑声就扑面而来。的确,对于这位已经连续五年蝉联 “世界女足小姐”的巴西女将而言,女足世界对她的期待,就像男足世界里对梅西的期待一样,甚至如果没有玛塔的闪光之作,这届女足世界杯恐怕也将变得残缺。

  好在,在昨天进行的小组赛第二轮,巴西和挪威之战中,玛塔及时复苏了。她用两粒入球和一次助攻击碎了一切质疑,带领巴西队以3比0横扫挪威,昂首出线。

  巴西队的第一个进球就是一个典型的玛塔式进球:第22分钟,巴西队后场抢断后长传,目标就是游弋在前场的玛塔,尽管队友的传球落点不够精准,但玛塔凭借着闪电般的速度,愣是从人高马大的挪威后卫身后强行超越,在禁区前沿将皮球控制在脚下。面对又一名紧逼上来的后卫,玛塔则用连续的假动作将其直接晃倒,随后左脚一记冷射,直挂球门死角。

  下半场开赛仅55秒,玛塔再次表演了狂飙突进的独门绝技,她从中场带球一路狂飙至禁区,在吸引三名球员包夹防守后将球准确地横传跟上的队友,帮助巴西队再得一分。

  速度、速度,这是挪威队主教练艾丽·兰德森赛后说得最多的词。“虽然我们用尽全力,但是没人拦得住玛塔,没人赶得上她的速度,”她说, “因为达不到面对巴西所需要的速度,我们受到了惩罚。”

  够雷人,双手抱球居然没有人管

  如果说,玛塔的表演是惊人的话,那么匈牙利主裁加尔的表现则足够雷人:面对一个已经是明目张胆的禁区内手球,这位主裁居然视而不见。

  这雷人的一幕发生在D组赤道几内亚和澳大利亚之战中,当比赛进行到第16分钟时,澳大利亚发动进攻,前锋的射门在击中了门柱反弹回场内,当时皮球落到了赤道几内亚后卫布鲁纳的身前,可是这位后卫并没有大脚将球解围,而是先用大腿停住皮球,接着居然从容不迫地双手抱住了皮球。在抱着皮球向前走了一步之后,布鲁纳似乎才意识到了错误,非常淡定地把球扔掉,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

  布鲁纳的举动的确很淡定,但更淡定的则是当值的匈牙利主裁加尔。对于刚刚发生的这一幕,主裁加尔居然没有任何表示,似乎完全忘记了还有手球这么回事。甚至在澳大利亚球员纷纷上前抗议,表示本队应该获得点球时,加尔依然不予理睬,示意比赛继续进行。

  按照比赛规则,在比赛没有形成死球的情况下,除了守门员之外的任何球员都不得故意用手触球。而在这场比赛中,在布鲁纳用手抱住皮球的过程中,场上并没有出现其它任何需要停止比赛的情况,主裁加尔也没有鸣哨进行任何判罚,这的的确确应该是一个禁区内的故意手球。主裁加尔显然犯下了一个再明显不过的错误。

  好在,澳大利亚最终凭借实力以3比2击败了对手,要不然,澳大利亚女足的冤情恐怕丝毫不会亚于南非世界杯上的英格兰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