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万达重点投资青少年足球获好评 民意力挺王健林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范天亮
2011年07月05日14:43
王健林
王健林

  若论名利,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并不缺少,因此在与中国足协签订举国轰动的3年5亿合作合同之时,他们低调到只邀请了7家中央媒体现场见证。但因为第一次将青少年足球摆到如此显著地位的合作战略,王健林的低调却得到了民意的力挺,得到了极大的关注。

  现象

  登上各大媒体头版

  注血足球获举国关注

  前天下午与中国足协的签约现场,万达集团仅仅邀请了包括中央电视台和新华社在内的7家中央媒体前来采访报道,甚至著名如《体坛周报》这样的权威专业媒体,也被拒之门外。但这样看似“不近人情”的低调,迎来的却是国内媒体的大篇幅重点报道。

  据不完全统计,昨天出版的各类纸媒,有超过2/3在头版上的显著位置刊登了“万达3年5亿签约足协”的新闻或者导读,包括《体坛周报》和《足球》等专业报都在头版焦点位置着重报道相关内容,包括《南方都市报》、《广州日报》、《钱江晚报》等强势媒体都在头版进行了报道;而北方两家都市媒体更是将此消息放到了头版头条的位置。在网络上,万达回归足球与足协签约的新闻从前天晚上开始在各大门户网站体育频道被一直置顶。而被邀请到现场采访的中央电视台,也从昨天签约仪式之前就在各频道滚动播报了签约仪式活动内容和王健林等人的人物采访。

  中国足球上一次被国内媒体如此的重点关注,还是在足坛反赌肃贪行动中谢亚龙、南勇和杨一民等高官落网之时。这也是自2001年十强赛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之后,中国足球首次以正面形象赢得国内媒体如此关注。

  对比

  万达效应与恒大不同

  如此大面积地被国内媒体正面宣传,照理说对于产业遍布中国各大城市的万达集团应该是一件大事。不过昨天下午,万达集团重庆分公司某负责人在接受重庆晚报记者采访时却显得和他的大老板一样淡定:“这是集团企业文化部负责的事情,上边没有安排我们地方就此事做任何宣传推广,和我们目前所进行的工作也没有任何交集。”

  与之形成对应的是,从去年开始涉足中国足球并迅速制造一系列疯狂现象的恒大足球。同样是数亿的投入,但地域性更强、营销目的更明显的恒大集团,到目前为止得到的高频率关注一方面是因为不断地高投入,花巨资买球星和球队比赛成绩优秀,一方面则是其全国范围内的公关团队的营销手段所形成的效果。

  说法

  为中国足球做“善事”

  万达没指望任何回报

  实际上,在签约仪式后接受央视采访时,王健林就曾表示,这次与足协签订3年5亿的合作协议,从集团利益的角度他并没有指望得到任何回报。不过他对于自己投入的钱的去向也不会听之任之,“万达有建议权,也有监督权”,因此他希望得到的回报是从中国足球的进步上得到体现。

  而对于王健林与万达在低调中引发的“爆炸性”,网上不少网友也发表了看法。一位网友表示:“万达将赞助重点放在关注度很低的青少年足球上,从这点就可以看出他们的出发点的确是希望花钱为中国足球办实事。”另一位网友则做了一个形象的比喻:“万达在中国足球落难之时伸出援手,就像在做一件很有意义的慈善事业,理应得到外界的支持和尊重。”

  声音

  王健林霸气再显:

  把我比阿布是侮辱

  关于之前媒体所报道的“担任足协主席”的传闻,王健林予以了否定。不过作为投资人,他并不避谈自己对足协的要求。“办好了是足协的功劳,办不好也是足协的责任。”他说,“三年后是否继续支持,就要看足协的表现了。如果现在体育总局和足协的人还认为他们的主要工作是抓国家队,抓竞技足球,那就是大错特错!”

  有媒体将王健林比作中国的阿布,对此他回应说:“我觉得这是一种侮辱,我和阿布完全不在一个层次。阿布就是一个暴发户,我的财富完全是靠万达在市场竞争环境中挣到的钱,我们的财富来源就不一样。第二,从德行来讲,他比我差远了。从钱的角度来讲,我还不知道究竟我和他比谁多呢。”重庆晚报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