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媒体观察

中国足球需体内造血:推行管办分离 实现职业化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容道
2011年07月05日16:39

  容道

  王健林的3年5亿元让沉寂已久的中国足球再次吸引人们眼球,但巨款能否解决中国足球的问题,实在难言乐观。

  职业化改革17年,中国足球从亚洲一流跌至三流,难道原因是缺钱?恰恰相反,中国足球从来不差钱。社会为足球投入巨额资金,不少球员也在疯狂年代一夜暴富。实践证明,缺乏科学规划和长期效应的砸钱,不仅没有提升中国足球的水平,在不甚完善的制度下,更滋生出假、赌、黑等丑恶现象。

  中国足球堕落的真正原因,是我们在搞“伪职业足球”。足球脱离了举国体制的怀抱,打着市场化的旗号,但又没有完全按照市场规律和足球规律运行。管办不分、体制僵化、法规不严、监管不力、急功近利,这些才是中国足球的症结所在。

  打假扫黑行动使一批中国足球官员、裁判纷纷落马,这无疑会改善中国足球的内部环境,但并未改变中国足协集管理员、裁判员、运动员等诸多角色于一身的旧体制。5亿元赞助如同一次“体外输血”,没有可持续性。中国足球更需要自身长效的“体内造血”:推行管办分离,实现真正的职业化。

  人们有理由期待,王健林和中国足球的携手可以开启一个全新的模式。让中国足协承担青少年培养等管理者的任务,把市场化的中超联赛交给真正懂市场的人来运作,这样才能让中国足球完善造血的功能。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