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京媒:应理智与罗贝托挥别 球迷不要被媒体忽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1年07月05日20:51

  搜狐体育讯 北京国安历史上的最高效射手罗贝托,于7月4日正式与国安告别,与京城球迷告别。这个巴西大个儿共为国安效力273分钟,打进4粒进球奉献1次精彩助攻。京城球迷无不为之动情与惋惜。一天之后,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三言二拍》节目以独特而冷静的视角从罗贝托事件剖析“职业体育的理智与情感”。做客本期节目的嘉宾是北京体育广播知名播音员梁言与体坛周报副总编颜强。

  理智分析球队现状 国安不需要罗贝托

  就在球迷为罗贝托的离去而黯然神伤的时候,作为资深媒体人的体坛周报副总编颜强却另辟蹊径,告诉球迷要冷静对待:“我觉得大没有这个必要,这种情绪其实都是媒体渲染出来的。罗贝托只是一个普通的外援,他很幸运,进了4个球。但是从整体而言,他的能力并不能达到球队的整体要求。我们的球迷应该冷静下来,看看我们的球队究竟需要哪种类型的球员。毕竟球队的利益是最重要的。”

  主持人金巍带着球迷回顾了罗贝托在与陕西队的比赛中的表现。那场比赛是罗贝托的告别战,他却成为全队传球率最低的球员,浪费了两个绝佳的进球机会。在这种糟糕的表现下,球迷们为什么还会如此感情用事呢?

  京城名嘴梁言给了我们独到的解释:“球迷们就是被媒体忽悠的。北京球迷都有理有面。心理觉得您为我们做了事情我们要记得恩情,这是重感情的表现,因为罗贝托在关键场次进了关键球,所以在情感上,一个为球队做出了不少贡献的球员走了,不表示表示不合适。但是职业球员就应该是这样,不管是不是最后一场,合同要求的,即使是最后一场耶应该好好踢,这是一种正常的职业球员的表现。”

  从众心理影响情绪 理智应战胜感情

  距离罗贝托离开还有一段时间,球迷们就已经开始酝酿起了对他的挽留与怀念,甚至直指国安俱乐部没有人情味。颜强表示,这种球迷群体发出的统一姿态中肯定不乏“从众”因素。

  “球迷们在看台上齐呼罗贝托的名字,在球场外一同为他纪念,这其中难免会有从众心理。但是当球迷们冷静下来之后,再做出判断肯定会得到不一样的答案。而对于俱乐部来说,则必须让理智战胜情感,千万不能被球迷的情感因素所左右。职业俱乐部还是要从球队的利益出发。”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