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京沪恩怨史:9-1成永恒经典 一代国脚黯然退役

13年恩怨
1/12

13年恩怨

2011年07月06日07: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北京时间7月6日19:30,中超将迎来第15轮较量。在本轮联赛中,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一场比赛莫过于北京国安主场与上海申花这对夙敌之间的较量。在中国足球职业化17年历史中,京沪恩怨可谓最大看点。两座城市的特殊性,导致了两队之间的较量往往被赋予更多的场外因素。虽然上海申花在两队交锋历史上看似辉煌,但这并不能掩盖北京国安曾赋予上海申花永恒之痛,时至今日那场令人不可思议的“9-1”的比分,依然成为老一辈球迷口中的谈资。

  13年客场噩梦

  1994年4月24日,两支球队迎来了首次在职业联赛中的交锋。比赛中,范志毅和李晓的进球让申花很快取得了2比0的领先优势,在上半场临近结时,邓乐军帮助国安扳回一球。下半场比赛中双方依然大打攻势足球,国安虽拼劲全力,但是依然无法改变客场3比4落败的结果。或许许多北京球迷都没想到,在此后的13年中,国安都没能在客场击败过对手。

(责任编辑:十七)

     跳转至: 页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