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国足对手

川渊三郎讲述日本足球崛起秘诀 注重青少年培养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1年07月06日02:48

  昨天论坛的一个重要话题就是日本足球的崛起,日本足球教父、创造日本J联赛的前日本足协主席川渊三郎介绍了日本足球在23年间如何从一支鱼腩球队变成世界强队的历程。

  川渊三郎介绍说,从1968年到1991年之间,日本足球在亚洲是很幼小的,从来没有赢过。日本当时是不可能战胜中国的,当时大家也没有兴趣搞足球。可是这个期间他们所做的事情为1991年日本的腾飞打下了基础。在这23年间,日本足协更多地是注重青少年的培养,中田英寿等年轻人就是在那个时候经《足球小将》这部动画片的引导,放弃了棒球,转向了足球。他介绍,日本足球的梦想是在2050年夺得世界杯。

  在川渊三郎演讲的时候,韦迪一直在注意听着。由于不善于使用幻灯片,川渊三郎用手写的方式来给大家做介绍,在写字的时候他的手腕被画板的边缘割破。韦迪注意到了这个细节,他走到了后台找服务人员要了创可贴,然后交给主持人张斌,让他送给川渊三郎。这一举动也赢得了现场一片掌声。 晨报北京7月5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