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青赛|2011男篮世青赛 > 聚焦国青男篮

世青赛复赛次战综述:美国五连胜 中韩排定座次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06日04:45

  加拿大91-71埃及

  北京时间7月5日,2011年男篮U19世青赛在拉脱维亚继续12强复赛角逐。在F组一场争夺中,加拿大队以91-71击败埃及队。埃及队复赛2场全部落败,跻身8强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整体实力占优的加拿大队在首节就确立了11分的领先优势;而上半场结束,加拿大队以48-30领先埃及队。第三节,加拿大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31分;最后一节成为垃圾时间,埃及队没有任何机会。加拿大队的潘格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埃及队则有2人得分上双。

  克罗地亚86-73塞尔维亚

  北京时间7月5日,2011年男篮U19世青赛12强复赛进入次战。在F组一场欧洲内战中,塞尔维亚队以73比68战胜克罗地亚队。这场比赛结束后,两支球队在复赛的战绩均为1胜1负。

  12强赛首战大比分输给立陶宛队后,塞尔维亚队急需一场胜利。首节比赛他们以5分优势领先对手。第二节比赛克罗地亚队稳扎稳打,逐渐把比分追上,上半场双方战成31平。下半场比赛,两队陷入胶着,第三节克罗地亚队反倒是打出19比17,领先进入第四节。最后一节,迫切想要取胜的塞尔维亚队孤注一掷,在末节中段重新取得领先,并最终以5分优势取胜。塞尔维亚全队5分得分上双,中锋巴拉奇砍下全队最高的18分。

  立陶宛105-107美国

  北京时间7月5日,2011年男篮U19世青赛12强复赛继续进行。在F组一场强强对话中,卫冕冠军美国队通过加时苦战以107比105险胜立陶宛队,取得开赛后的5连胜。

  面对欧洲劲旅立陶宛队,美国队打出了一个不错的开局,首节即净胜对手10分。但是在适应了美国队的节奏后,立陶宛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第二节与对手战成24平。下半场,立陶宛队开始全力追分,第三节他们以21比20胜出。比赛进入末节后,立陶宛队更是一鼓作气狂追9分。常规时间最后7秒钟,美国队帕特里克-杨两罚不中,立陶宛队巴特科维修斯命中压哨2分,将比赛拖进加时。在加时赛上立陶宛队曾一度领先美国队6分之多,最后2分40秒,美国队顶住压力,将比分追上,并由兰博在比赛最后2秒完成绝杀,以2分险胜。

  巴西57-63澳大利亚

  北京时间7月5日,2011年男篮U19世青赛12强复赛阶段的比赛展开次战争夺,在一场防守大战中,澳大利亚队以63比57战胜巴西队,取得了复赛阶段的两连胜。

  本场比赛,这两支大洋洲与拉丁美洲各自的杰出代表从一开始就与对方拼起了防守,首节比赛,双方都只得到了12分。第二节比赛,两队又像事先约好了似的战成16比16。真正的较量来自下半场,澳大利亚队在第三节最后2分钟发力,将比分拉开。三节结束,澳大利亚队领先3分,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全场比赛结束。小前锋米歇尔·克里克全场砍下23分10篮板和5次抢断,成为澳大利亚队获胜功臣。

  波兰86-78拉脱维亚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2011年男篮世青赛12强复赛继续进行,东道主拉脱维亚队以78比86不敌波兰,遭遇了复赛两连败。

  波兰队在复赛首战以2分优势险胜阿根廷,此番对阵东道主,他们越战越勇。首节比赛波兰队就打了拉脱维亚队25比13,奠定了胜局。半场过后,波兰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5分。比赛在下半场也就进入了垃圾时间。虽然东道主为了挽回颜面,在后两节狂追比分,第四节单节胜出波兰13分,但无奈此前分差过大,最终败北。波兰队全队4人得分上双,其中10号得分后卫波尼特卡砍下26分5篮板,成为球队获胜功臣。

  俄罗斯70-73阿根廷

  北京时间7月6日凌晨,在2011年男篮U19世青赛复赛次战的一场交锋中,阿根廷队以73比70险胜俄罗斯队。在自己12强赛取得两连胜的同时,送给俄罗斯队两连败。

  这场来自地球南北两端的较量从一开始就有一边倒的倾向,阿根廷队在首节以16比12取得领先。第二节又以23比14赢了俄罗斯队两分。眼看下半场的比赛就要成为垃圾时间,就在这时,俄罗斯队在第三节开始了他们的反攻,以单节25比15回敬阿根廷队。末节,两队陷入拉锯战,比赛最后7秒钟,俄罗斯队后卫瓦纳科夫三分出手未中,阿根廷队以3分的微弱优势胜出。阿根廷队本场比赛3人得分上双,俄罗斯队的卡拉瑟夫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

  突尼斯72-78韩国

  北京时间7月6日,2011年男篮U19世青赛15-16名排位赛战罢,韩国队以78比72战胜突尼斯队,获得本届世青赛的第15名。突尼斯队五战皆负,位列倒数第一。

  韩国与突尼斯一战是不折不扣的荣誉之战。一路打到现在还未尝胜迹的突尼斯队渴望从韩国人的身上拿到一场胜利,他们首节以15比11开局,第二节更是打了韩国队一个25比17,半场领先12分。但是韩国队并没有就此放弃比赛,第三节他们对突尼斯队展开绝地反击,单节胜出对手14分,将分差逆转。第四节韩国队乘胜追击最终以6分优势获胜。韩国队攻击后卫金基云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并有6次助攻和2次抢断送出。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