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中国女排首战轻松告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7月06日07:17
  本报记者 杨敏

  2011年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于昨天在叶卡捷琳堡开赛,中国女排以25比17、25比20以及25比14轻松战胜乌克兰女排。今天下午,中国女排将与荷兰女排进行一场友谊赛。

  总统杯是俄罗斯前总统叶利钦生前创办的国际比赛,中国女排是这一比赛的常客,去年获得亚军。今年的比赛于7月5日到10日举行,参赛队包括俄罗斯女排、中国女排、巴西女排、波兰女排、荷兰女排以及乌克兰女排。6支队伍分成两组展开单循环赛,中国女排与俄罗斯女排、乌克兰女排同处B组。中国女排今天下午将与荷兰女排进行一场小组赛之外的友谊赛。7月7日晚上9时,中国女排将对阵东道主俄罗斯女排。A、B两组的前两名晋级4强,半决赛于7月9日进行,冠军则在7月10日决出。

  主力阵容不会大调整

  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率领13名队员参加今年的总统杯,包括魏秋月、王一梅、马蕴雯、张娴等主力,薛明、殷娜、范琳琳以及杨舟缺席。主力副攻薛明的心脏早搏问题还未有定论,主攻殷娜则是因为严重腰伤需要调养。已经坐稳主力位置的范琳琳需要代表八一队参加世界军人运动会,因此也未能随队出征总统杯。小将杨舟是国家青年队的主力副攻,国青队即将参加世青赛,因此她也留在国内备战。这4名队员的缺席,让中国女排的出征阵容十分“奇怪”,主攻和副攻各有3人,二传则配备了多达3名队员,接应二传以及自由人各有两人。

  俞觉敏透露,中国女排在本次总统杯上的打法将发生一定变化,一传体系完全依靠主攻以及自由人,从而给身高1.94米的接应二传杨婕制造更多进攻机会。对于配备3名二传,俞觉敏坦言这是希望给年轻队员更多上场的机会。但是随着世界女排大奖赛以及亚锦赛将于8月、9月接踵而来,中国女排在本次比赛上大规模调整主力阵容的可能性并不大。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