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1环法自行车赛 > 2011环法新闻

毫厘差康塔多庆祝空欢喜 悲剧四天倒霉蛋求转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7月06日08:09

视频-环法第四赛段埃文斯夺冠 康塔德屈居亚军


视频-自曝婚恋史 惹怒李娜


  单枪匹马最后冲刺,最终却以半个车轮的最微弱差距惜败,康塔多在今年环法大赛的卫冕之旅霉运依旧,与个人职业生涯环法第4个赛段冠军差之毫厘!确实是毫厘之差,因为在冲线后,康塔多一度认为自己已经夺冠并握拳庆祝,但经过最后确认澳大利亚老将埃文斯以不到半个车轮的优势赢得了今天这个172.5公里的赛段冠军。

  作为近四届环法赛三度称王的康塔多,却因为瘦肉精案一度被西班牙自行车联盟禁赛,不过在今年2月,西班牙自行车协会竞赛委员会宣布,康塔多使用禁药的嫌疑被洗清,并取消了对他的禁赛决定。不过国际反兴奋剂组织却并没放过西班牙车王,只不过在其强烈要求下,将此案押后审理,这才让康塔多获得了卫冕的机会。

  不过第一赛段,康塔多就因距离终点前9公里处的一次大面积事故而受到影响,结果导致首个比赛日过后便落后了最强的竞争对手安迪-施莱克1分14秒,第二赛段团体计时赛结果与安迪-施莱克的差距不减反增,扩大到了1分38秒。虽然表面看只有不到100秒的时间,但在这样一马平坡的平地赛段拉开1分钟的差距都是十分巨大的。

  第二赛段过后,康塔多情绪一度有些低沉,“我对今天的比赛结果感到很失望。目前我的主要对手排名都在我前面,接下来的比赛将会十分艰苦。我和我的车队或许不再是本届比赛的最大夺冠热门,但我们仍然会尽力而为。”不过丹麦盛宝车队的经理里斯表示:“恐慌?现在还不到时候,确实,我们损失的时间要比预想更多,但环法赛才刚刚开始,我们希望能挺到比利牛斯山赛段再说,仅就目前来看没有理由改变我们的战术,我知道康塔多很强!”

  今天的比赛只是最后阶段有个3级难度的坡段,对于爬坡型车手来说这并不算什么,不过距离终点还有16公里处,人们就意识到康塔多在最后阶段不得不靠自己了,因为丹麦盛宝车队的队友没一个能跟上他的节奏。最后1.3公里处,康塔多开始发起了冲刺,而吉尔伯特则紧随其后,结果埃文斯却在此时杀将出来,最后康塔多与埃文斯直接PK,结果两人几乎同时冲线,康塔多原本以为胜利属于自己,甚至振臂庆祝,但随后官方确认赛道冠军属于埃文斯。

  险胜的埃文斯赛后坦言:“我看到康塔多和我很接近,不过我只是想保持住优势,然后全力冲线,在过终点线一刻我甚至没看到是谁先冲过去的,老实说,我真的没看出来,我只是把注意力集中在冲刺上,我真得必须要等官方结果才知道自己的确赢了。”虽然输了,但康塔多的情绪要比前几天好得多,“从士气上来说,这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对我对车队都是如此,因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与康塔多毫厘之差错失冠军相比,今天还有一个倒霉蛋—吉尔伯特。第四比赛日(7月5日)是比利时名将的29岁生日,赛前今年抢得头彩的吉尔伯特有心为自己赢得了一个“生日大礼包”,结果比利时乐透车手最终仅获得赛段第5名,并且他身上的骑行衫也被竞争对手一件一件从身上扒掉。首个比赛日他集黄衫、绿衫和红白斑点衫于一身,第二赛段领骑黄衫便被胡舒福德抢走,第三赛段罗加斯又从吉尔伯特那里夺走冲刺绿衫,随着今天比赛结束,他身上惟有的爬坡王红白斑点衫也被埃文斯掠获。(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