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0-2011意甲联赛|意甲新闻|意甲转会|意甲视频 > 米兰王朝

意足协宣布引援重大改革 豪门皆欢喜米兰最受益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1年07月06日08:30

 

意大利足协和职业联盟截屏
意大利足协和职业联盟截屏


 当地时间本周二,意大利足协和职业联盟同时宣布放宽对非欧盟球员引进的限制,允许一支意甲球队在单赛季中从海外引进第二名非欧盟球员,意甲各支豪门球队期待的改革终于得到了确认。这意味着AC米兰终于可以继续之前一度暂缓的引援工作,而国际米兰、尤文图斯、罗马等队也可以挣开束缚大干一番了。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之前由于意大利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糟糕表现,意大利足协在2010年夏天出台了新的非欧盟球员引进政策,只允许一支意甲球队在单赛季从海外引进一名非欧盟球员,以便给本土球星更多的成长空间。但这条政策是否保证了意大利本土球星有更多机会不得而知(毕竟来自欧盟国家不受任何限制的外援才是挤占本土球星空间的主要力量),却已经让意甲诸强叫苦不迭。由于心仪球员的引进受到该政策所阻,意甲球队在去年夏天的引援工作完成得并不顺利,并进而影响到了意甲球队在欧战中的表现,甚至于在欧战积分榜上,意甲已经被德甲超越,沦为欧洲第四联赛,并失去了一张价值超过千万的欧冠门票。因此放宽引援政策,重新允许意甲球队在同一个赛季中引进更多非欧盟球员成为意甲球队的共同希望。

  特别需要介绍的是,意甲的非欧盟球员引进限制只针对从其他联赛引进球员,而不针对意大利本土球队之间的交易。也就是说一家意大利俱乐部可以从其他意大利俱乐部引进任意数量的非欧盟球员而不受非欧盟名额限制,但这限制毕竟还是影响了意甲球队的发展,尤其是从南美挖掘新星的力度。

  事实上,之前意大利媒体已经认定在职业联盟的呼吁下,意大利足协肯定会放宽政策,而这终于在昨天得到了官方确认,在昨天的例行会议上该提案以全票得到通过,意大利足协和职业联盟随即都在官网上都通告了这条消息。“我们一致认同关于意大利足球发展问题的规则需要改变了。”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表示。而意大利足球职业联盟主席贝雷塔则放话说:“重新拥有两个非欧盟球员名额将让意大利足球恢复竞争力。所有级别的联赛都在这一规则改变的范围之内,意甲、意乙、丙级联赛甚至是业余联赛。”

  在意大利各大豪门之中,AC米兰无疑是最欢迎这项决议的球队。红黑军团之前已经签下了塔伊沃,用完了一个非欧盟球员名额,如果足协不放宽该限制,AC米兰将无法在新赛季再引进他们极感兴趣的球员如甘索、达尼洛等。但现在,束缚被挣脱了,AC米兰一度放缓的引援工作可以重新提速了。此外,国际米兰、尤文图斯等球队虽然还没有用掉名额,但放宽的政策无疑会让他们在转会市场上更加游刃有余。毫无疑问,该项改革会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意甲球队的竞争力,但这个程度是否能够达到贝雷塔所描述的那样还不得而知,毕竟意甲的衰落有多方面原因,外援限制仅仅是很小的一个因素,昔日小世界杯要崛起依然任重而道远。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