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恒大VS成都谢联

孔卡泪别弗卢米嫩赛欢送会 直言去中国不是为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7月06日09:36
 外媒截屏


  千万美元的身价,传言世界第三的薪金,巴西联赛最佳球员孔卡加盟中超,一时间闹得水响。巴西当地时间7月4日下午,弗卢米嫩赛俱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本队中场核心孔卡转会广州恒大。孔卡为弗卢米嫩赛效力了三年半时间,并在这里达到职业生涯的巅峰,与这家俱乐部有着很深的感情。在新闻发布会上,孔卡表示:“在与广州恒大的合同到期后,我希望再回到弗卢米嫩赛效力,在这里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据巴西媒体报道,在巴西接受完媒体采访之后,孔卡也将前往遥远的中国展开新一段的旅程。在接受采访时孔卡也表示,离开巴西让他非常伤感,不过他也需要有新的挑战。他对巴西会一直心存感激,对巴西的感情永不会变。作为中国当地的最大媒体——中国中央电视台也派出了驻巴西圣保罗记者专门对孔卡进行了采访。采访中记者表示,她知道离开巴西对于孔卡来说非常难过,但她也向孔卡保证,来到中国也绝不会让他失望:“你不必伤心。在中国,很多球迷已经把你当成了偶像。那里的球迷比你在这里的还要庞大,还要多,他们也会像巴西球迷那样喜欢你,而你也将是中国足球的代表。”

  广州恒大在三天前就已官方宣布签约孔卡,转会费为1000万美元,而弗卢米嫩赛直到当地时间7月4日才召开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弗卢米嫩赛俱乐部主席西蒙森首先感谢了孔卡为俱乐部做出的贡献:“弗卢米嫩赛对曾经拥有孔卡这样的球员感到自豪,他在俱乐部的历史中扮演过重要角色。有媒体说孔卡在新东家的年薪将成为世界足坛第三,我们允许他把握住这样的机会。我要感谢孔卡为弗卢米嫩赛所做出的一切,谢谢你。”

  孔卡在向老东家告别时流下了眼泪,他表示自己是和俱乐部和平分手,能收到恒大的邀请很高兴,这份合同对自己来说也很重要。“但我也很难过,因为你们都知道我对弗鲁米嫩塞的感情,选择离开是个艰难的决定,这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段时光。”

  随后孔卡表示选择加盟恒大,对自己以及家人来说是最好的选择,但阿根廷人很感谢弗鲁米嫩塞俱乐部。他说:“感谢你们帮助我成长,我也尊重这里的每一个人。真心感谢这里的每一个人,我在中国也会为信任我的朋友们好好踢球。”

  之前外界一直在质疑孔卡加盟恒大的动机,有巴西媒体表示他纯粹是为了钱。对此,孔卡表示:“在弗鲁米嫩塞我很开心,做出去中国踢球的决定,对我、家庭以及我的生涯来说都很重要。在那里不仅仅是为了一份大合同,我也相信我有能力帮助球队做得更好。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换取那里球迷们的信任。”

  与此同时,孔卡表示广州是个美丽的城市,但自己的首要任务还是踢球。随后谈到恒大俱乐部,他直言恒大主场很大也很漂亮,每场比赛都会有3万名球迷到现场观战,而且球队在联赛中排名榜首。最后孔卡谈到了恒大8月份和皇马的比赛,他称这对球队来说是一件大事,这是和高手过招的一次绝好机会。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