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西班牙名帅心仪中国大手笔 贝尼特斯等良机到来

来源:体坛网 作者:马塔亚
2011年07月06日13:09

  特约记者马塔亚纳报道

  连日来,万达集团高额赞助中国足球、球星孔卡高薪加盟中超的消息在西班牙足坛引起巨大波澜,很多业内人员都觉得中国足球振兴的序曲已经奏响,开垦中国足球的良机到了。理由很简单,中国足协责任人韦迪一再表示他倾心西班牙足球,而刚刚从北京返回的西甲联盟技术官员也称,万达总裁王健林透露他很久以前就格外欣赏西班牙足球。

贝尼特斯和阿拉贡内斯都是国家队选帅心仪的对象
贝尼特斯和阿拉贡内斯都是国家队选帅心仪的对象

  在里杰卡尔德错过中国队后,西班牙教练开始关注中国选帅。在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协会评选的世界最佳主帅前50名中,西班牙教练贝尼特斯、博斯克、阿拉贡内斯、瓜迪奥拉、胡安德·拉莫斯、卡马乔和伊鲁埃塔都榜上有名他们都有资格出任中国队主帅。

  但是,在中国足球的热情之中,还有几个因素能够决定结缘与否,首先是被选者的竞技心态,然后是专业意念是否吻合,还有待遇,当然最重要的是对中国足球的热忱度,《体坛周报》为此走访了西班牙上述所有可能的候选者。

  率领巴伦西亚,利物浦创造过奇迹,教练榜排名最高的贝尼特斯从来都不缺少准合同,但700万欧元的年薪条件让很多人却步,加上他再战英超的豪迈,与中国足球联手的可能性不大。博斯克是目前世界上最后一位拥有大力神杯的主帅,结合他在皇马非凡的战绩,对球员父亲般的伟岸,他是中国队最合适的人选。事实上,无论是贝尼特斯还是博斯克很早就向往中国,他们都曾经了解过来中国执教的可能性,但谁都没有等来这样的机会。那时,中国同仁不了解西班牙职业人对足球的执着和坚强。

  阿拉贡内斯在里杰卡尔德之前就接到了沙特的邀请,但同一时间,他也收到了来自中国的盛情,他回绝了沙特,到今天还在等待。作为最近一座欧洲杯的拥有者,他是西班牙足球走向顶峰的开拓者,“球队首先要避免破绽”,“没有球星,只有球员,只有队长”,“没有绝对的强弱”等理念令阿拉贡内斯执教过巴萨、马竞这样的豪门,也带过奥维多、马洛卡这样的弱旅纵横疆场,他与弗格森一起被誉为不老的斗士。很显然,能够让埃托奥心服口服的阿拉贡内斯和他的优秀团队是中国队最佳选择之一。

  瓜迪奥拉和拉莫斯都高薪在职,后者曾经很向往国足顾问一职,但最终还是接受了另外更艰巨的挑战。卡马乔和伊鲁埃塔不错,前者2002年世界杯输给希丁克的韩国队有一个全世界都知晓的理由,目前从事青训工作的伊鲁埃塔也因为类似的原因输给了穆里尼奥的波尔图,错过2004年冠军杯,但他那支逆转AC米兰的拉科鲁尼亚早已经成为世界足球教科书中经典。唯一让人担忧的是卡马乔的脾气,以及伊鲁埃塔若干战役的死守。

  西班牙还有很多杰出的主帅,比如刚刚下课的弗洛雷斯,前皇马巨星米歇尔、曾经是国家队主帅热门候选人的费尔南德斯,前巴萨主帅、挖掘梅西的雷克萨奇等。

  西班牙职业教练对世界足球最大的贡献就是不仅仅赢得比赛,还让其充满美感和攻击性,他们现在准备走出本土,将这样的理念播种全球。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