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2011年NBA劳资纠纷动态

美专家直言应该炒掉斯特恩 管理不力乃亏损主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毕业生
2011年07月06日14:15
NBA劳资纠纷专题

>>点击进入NBA劳资纠纷专题

  北京时间7月6日ESPN消息,在目前紧张进行的劳资谈判中,资方强烈要求缩减球员的工资支出,他们的依据就是联盟方面给出的财政统计数据:上个赛季球队总共损失3亿多美元,为此他们摆出了强硬的姿态,要求实行硬工资帽政策。而今日该网站专栏作家亨利-阿尔伯特就撰文分析了造成亏损的罪魁祸首,在他看来,联盟的管理不力是主要原因,而主席大卫-斯特恩更是罪魁祸首。

  针对联盟提出的亏损数字,《纽约时报》专栏记者内特-席尔瓦撰文提出严重的质疑,他表示相比较其他的联盟,NBA在门票和转播权方面的业绩并不错,而现在资方却想要克扣劳方的薪水,唯一的解释就是,他们想要赚更多的钱。对此席尔瓦进行了激烈的评判,球迷亦是纷纷表达自己对于联盟亏损状况的看法,而总体来说球迷的意见比较一致,那就是现在联盟的财政状态远比他们说的要好很多。

  席尔瓦还将矛头指向联盟主席大卫-斯特恩,他在自己的微博上直言:“如果大卫-斯特恩真的认为上个赛季NBA亏损了3.7亿美元,那么他是不是应该被解雇?”

  在文章中,席尔瓦表示斯特恩的说法有些脱离了实际,因为他们说联盟在上个赛季30支球队中有22支出现亏损,并且在过去一个赛季联盟球队的亏损金额平均为300万美元。斯特恩为球队老板们工作,而如果有22支球队在亏损,那么这些球队的老板显然不想浪费金钱,而斯特恩却没有能力制止,所以斯特恩是不是应该反思下自己的做法。

  同时席尔瓦表示,对于亏损事件联盟中的老板也需要负责,尤其是那些花钱大手大脚的球队老板,而在联盟亏损的事件中,斯特恩的最大败笔就是在协议中允许类似于库班这样的老板疯狂的花钱。现在看起来似乎是资方在谈判中占据主动,在经济衰退前,没有人希望联盟采用强硬的工资帽,不过现在看起来却是唯一能够限制疯狂的库班们的方法。

  种种证据看来,斯特恩注定逃脱不了干系,亏损300百万美元显然是斯特恩管理团队的失败,联盟在过去一个赛季做了很多事情,比如说投资黄蜂队花费了3亿美元,支持WNBA的运转,并且他还进行了很疯狂的海外投资,这些都属于联盟的运作,这些责任都需要联盟官方承担。

  (搜狐体育 毕业生)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