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中国足球“万达季”开演 20强赛确定老外会挂帅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1年07月06日14:18
 多位名帅进入足协视线。

 高洪波有望担任教练组组长。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已连续两届无缘世界杯的中国足球,又在蹉跎中站在了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决赛圈的起点上。与此同时,曾一怒退出中国足球的大连万达集团携5亿巨资重返足球圈的消息如同一阵劲风,吹皱了中国足球的一池秋水。随着与中国足球一揽子协议的签订,万达集团投入的巨资也开始发力。

  在万达为中国足球投入的5亿元中,其中至少8000万元是为国足聘请洋帅的专项资金,目前中国足协和万达集团不仅开始为国足物色洋帅,而且确认将有1名世界级名帅带领国足征战9月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而现任国足主帅高洪波将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

  年薪4000万

  国足只签名帅

  由于有万达集团的资金支持,本次选帅将是国足历史上的最大手笔。“这次签约是一个长期系统工程。”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表示,中国足协的目标,将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请到真正的世界一流教练。“这次请外教就是直接面向2014世界杯,进而启动相关准备工作。合同肯定是3+N,给外教充足时间,与中方教练组一起合作,共同打造一个中国的高水平国家队。”他还透露,请外教不会只请一个人,而是要请一个团队。

  此前,曾有媒体爆出了包括里皮、里杰卡尔德在内的一大串选帅名单,但由于中国足球的水平和地位,绝大多数名帅都婉拒了邀请,其中里杰卡尔德已经与沙特签约3年。目前,德国教练托普·穆勒和葡萄牙教练文加达等人与中国足协接触密切,文加达曾于2000年带领沙特队夺得亚洲杯冠军,托普·穆勒也曾因带领勒沃库森在2002年拿下欧冠联赛、德甲和德国杯三个亚军而名震欧洲,但对于这几名候选人的能力和声望,中国足协依然不是特别满意。

  主动让贤

  高洪波任组长

  国足一旦聘请洋帅,现任主帅高洪波将面临下课,而对于聘请世界级教练挂帅国足,高洪波也表现出非常主动的态度。“高洪波曾直截了当地和我说过,他希望足协能够请一个高水平的外教来帮助他,他也愿意跟着高水平教练学习。”韦迪表示,即使洋帅到岗,高洪波也不会退出国家队教练组,中国足协已经给他找好了退路,“高洪波将担任中方教练组组长。”韦迪透露,新的国家队教练组将是一个庞大的班子,除了四五名外教组成的团队,还将有2至3名中方教练跟队学习,对球队熟悉的高洪波将是外教最主要的中方助手。

  不过,高洪波并不会马上交出帅印。在3日的世界杯预选赛首轮比赛中,老挝逆转柬埔寨,将在7月底与中国队进行第二轮的主客场两回合淘汰赛,争夺20强赛的参赛资格。由于老挝队与国足实力差距巨大,国足入围20强赛几无悬念,加上选帅工作正在进行,因此高洪波将继续以主帅身份带领国足迎战老挝。为了确保拿下老挝,高洪波3日还现场观看了老挝队同柬埔寨队的资格赛。

  韦迪透露,即使对于20强赛,高洪波可能也会担任最主要的指挥任务,“传统外教接手球队,通常完全是按照自己的眼光、自己的思路挑选队员、完成组队。如果20强时间非常紧迫,我相信外教本身也会非常明智地做出选择。更重要的是,如何让中国国家队走上一条健康快速提高的道路。”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