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乒联巡回赛改革让中国动起来 马琳丁宁占据榜首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7月06日15:47

  本报讯 国际乒联巡回赛今年赛程已经过半,在国际乒联最新公布的乒联巡回赛排名中,老将马琳排在了男单首位,而女单首位则被世锦赛冠军丁宁占据。

  与世界排名不同,国际乒联还有一个乒联巡回赛排名,它只取选手本年度参加各站公开赛的积分进行排名,这一排名将直接决定每位选手能否参加年底的年终总决赛。按照国际乒联的规定,一位选手只有至少参加6站公开赛,或在3个不同的大洲参赛,才符合入围总决赛的标准。今年中国队为提升主力球员的世界排名以准备奥运会,一改去年慢待公开赛的表现,从年初开始就频频出击。到目前为止男队已经有马琳、王皓和张继科3人参赛满6站,马龙、许昕和王励勤也已参赛5站,在下半年还有多站公开赛的情况下,相信今年总决赛已经不可能再出现无中国选手参赛的情况。

  目前的男单积分榜上,马琳以47063分排名第一,他今年先后获得了英格兰公开赛亚军,德国公开赛四强,卡塔尔公开赛16强,斯洛文尼亚公开赛亚军,阿联酋公开赛8强,不久前又在中国公开赛夺冠,这些成绩让他不但满足了参赛6站的要求,还排在了男单积分榜的首位。

  女单方面,积分排名前四的都是中国选手,分别是丁宁、郭焱、刘诗雯和武杨,她们今年都有分站赛冠军进账。但是她们4人参赛最多的只有4站,暂时都不满足进军总决赛的要求。

  男双前6位也都被中国选手占据,但由于他们的搭配并不固定,所以都还没达到4站的参赛要求,不过马琳/张继科、王励勤/许昕和马龙/王皓这3对都参加了3站比赛,如果想参加总决赛的话,他们后面再打一站比赛即可满足要求。女双的情况大同小异,不过有郭跃/李晓霞这一对黄金搭档,她们已联手参加了4站比赛,积分也排名第一,可以说已经提前锁定了总决赛的名额。(远飞)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