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总统杯-中国女排2-0领先险遭逆转 3-2战胜荷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邹德超
2011年07月06日19:15

  北京时间7月6日,2011年俄罗斯总统杯(叶利钦杯)女排邀请赛进入第二天比赛的争夺,小组赛轮空的中国女排在不计分的友谊赛中迎战欧洲劲旅荷兰女排。最终中国队苦战五局,以3-2战胜对手取得开赛以来的两连胜,五局的比分为25-21、25-21、16-25、22-25和15-10。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在小组赛首日的比赛中,中国女排3-0完胜乌克兰队取得开门红。今天小组赛轮空的中国队在不计分的友谊赛中迎战荷兰队,中国女排今年在中国精英赛上两次战胜对手,但是随着弗里尔、温希尼克等主将的回归,以较为完整阵容出战总统杯的荷兰竞争力有明显增强。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二传魏秋月,主攻惠若琪、王一梅,副攻徐云丽、杨珺菁,接应杨婕以及自由人张娴。 >>>本场技术统计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进入比赛状态,徐云丽快球及发球得分,中国队3-1领先;随后杨婕发球下网及对手发球得分,荷兰将比分追至4-5;中国队拦死弗里尔的强攻,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惠若琪轻吊与杨珺菁发球得分,中国队10-5将比分拉开;徐云丽前快及王一梅发球得分,中国队13-8领先;王一梅后攻、惠若琪四号位连得两分,中国队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荷兰队2号位连续得分将比分追至14-19;中局阶段,王一梅四号位打手出界、徐云丽单人拦网得分,中国队21-15继续拉大比分;不过荷兰队在暂停后进攻连续得分,加上惠若琪一传失误、邱亚楠后排进攻出界及防反连得两分,荷兰顽强的将比分追至21-22;不过中国队在暂停稳住阵脚后,王一梅防反、荷兰失误及徐云丽和杨婕的双人拦网连续得分,中国队以25-21拿下第一局。本局中国女排在大比分领先时一传出现起伏,小球保护也不是太到位。

  第二局,陈丽怡、米杨顶替王一梅和魏秋月首发,徐云丽拦网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惠若琪四号位进攻斜线得分,中国队7-4领先;荷兰队发球失误,中国队8-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荷兰四号位强攻、发球及防反强攻得分,以10-8反超比分;此后对手发球下网、陈丽怡四号位轻吊得手,中国队将比分追至10平;双方经过11平、13平后,荷兰队后排进攻下网及中国队双人拦网得分以16-14领先。技术暂停后,中国队凭借对手失误、惠若琪四号位强攻及荷兰失误,以21-15将比分拉大;陈丽怡过网击球及荷兰发球直接得分,荷兰以18-22落后;局末,中国队凭借徐云丽二号位轻吊及对手失误,中国队以25-21相同的比分取得第二局的胜利。

  第三局,第一个球双方经过多次防反,荷兰队凭借二号位轻吊先拿一分;陈丽怡发球下网、弗里尔二号位轻打得分及徐云丽进攻出界,中国队1-5落后;杨珺菁快球及惠若琪四号位重扣得分,中国队3-6落后,此后荷兰队凭借四号位的进攻得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三局第一次技术暂停;弗里尔四号位强攻及队友强攻得手加上拦死惠若琪的后攻,荷兰队12-7领先;荷兰队四号位轻吊得手及邱亚楠二号位斜线进攻出界,中国队8-16大比分落后;惠若琪强攻及中国队探头球得分,12-17继续追分;但随后中国队拦网触网、对方发球直接得分及马蕴雯二号位背飞失误和惠若琪四号位后排进攻出界,荷兰队22-14大比分领先;最终荷兰凭借三号位进攻以25-16取得第三局的胜利,将局分扳成1-2。

  第四局,魏秋月首发,杨珺菁二号位背飞得分,双方战至1-1;随后双方强攻都比较出色,比分交替上升,惠若琪发球出界,中国队4-6落后;陈丽怡反击被拦。荷兰8-6领先;暂停后,惠若琪进攻及单丹娜一传失误,中国队7-10落后;随后荷兰队强攻连续得手及拦死惠若琪四号位进攻,荷兰14-7将比分拉开;但中国队依靠杨婕发球及惠若琪的四号位进攻得分,将比分追至12-15,不过荷兰凭借二号位进攻得手以16-12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凭借马蕴雯二号位背飞及荷兰队四号位进攻直线出界,以18-20紧咬比分;20分后,双方进攻依然以强攻为主,惠若琪四号位后排进攻得分,中国队21-23落后;最后荷兰依靠四号位强攻以25-22取得第四局比赛的胜利,局分追至2平。

  决胜局,杨珺菁进攻先下一分,此后双方一攻都不错,中国队凭借防反4-2领先;此后荷兰四号位进攻连续失误,中国队6-3领先;扣球被拦死及四号位扣球再次失误,荷兰3-8落后交换场地。陈丽怡进攻失误、弗里尔强攻及惠若琪扣球失误,荷兰队将比分追至6-8;随后陈丽怡进攻得分及荷兰队后排进攻出界,中国队10-6领先;随后杨珺菁反击快球得分及荷兰失误,中国队13-8领先;最终中国队快球得分,以15-10取得第五局比赛的胜利。

  北京时间7月7日晚,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东道主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双方将为小组头名展开争夺。

  (作者:邹德超)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