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世锦赛|上海世游赛|世界游泳锦标赛 > 场外花絮

上海游泳世锦赛征文揭晓 吴敏霞恩师获得特等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7月06日19:27
  中新网上海7月6日电(记者 宗晨亮)6日,第14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倒计时10天之际,由世游赛组委会新闻宣传部与文汇报社联合举办的《泳坛师徒情》征文活动评选结果今天揭晓。上海市副市长、世游赛组委会执行主任赵雯出席颁奖仪式,并为特等奖获得者、奥运冠军吴敏霞恩师史惠国颁奖。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世游赛组委会副主任李桦,上海市体育局局长、世游赛组委会副主任李毓毅分别为获奖作者代表颁奖。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世游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张秋平宣读获奖名单,文汇报总编辑徐炯介绍征文活动情况。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世游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陈一平主持颁奖仪式。

  《泳坛师徒情》征文活动以“奉献·感恩”为主题,面向从事游泳运动训练和教学的教练员、教师、运动员、学生等公开征稿。征文活动自2011年3月4日启动以来,获得不少泳坛名人和游泳爱好者的热情支持。来稿者中,有在奥运会、世锦赛上披金戴银的明星选手,有身残志坚的残疾人运动员;有曾挂帅国字号队伍的功勋教头,有在平凡岗位默默奉献的基层教练;当然,还有那些对游泳运动情有独钟的“草根”爱好者……他们用文字道出对恩师的一份感谢,对弟子的衷心期望;述说师徒间的默契情感、动人故事,细细回味共同经历的苦辣酸甜。

  作为中国男子游泳领军人物,孙杨和张琳分别表达了对于恩师的由衷感激。在孙杨心里,严师朱志根的谆谆教诲是他成长的台阶,所以许下诺言,要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与师父共同圆梦。与陈映红教练情同母子的张琳,则用“幸运”形容这段师徒缘分,感谢教练在成功背后不辞辛劳的付出,在压力和质疑面前依然“力挺”。

  在众多来稿者中, 2008年残奥会游泳亚军王任杰的故事令人感动。他出生时不幸失去了左手,5岁那年与游泳结缘,通过20年的苦练,终于在北京登上奥林匹克的领奖台。直到今天,他依然记得5年前初夏那场大雨,恩师周振怡在雨中的鼓励,给了他坚持下去的勇气。

  经过专家组认真评审,在总共刊登的17篇优秀作品中,评出特等奖2篇:分别是《柔弱外表下坚强的心》,作者史惠国,《严师教诲是成长的台阶》,作者孙杨;一等奖1篇:《有了你,才有我的精彩》,作者张琳;二等奖2篇:《低谷见恩情》,作者朱颖文,《她的字典里没有“放弃”》,作者是朱倩蔚;王任杰的《5年前初夏那场大雨》等5篇作品被评为三等奖,史美琴《为师方知为师难》等7篇作品被评为特别奖。

  作者:宗晨亮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