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金龙:之前多次打进决赛 李岩:夺冠机会多着呢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7月06日21:01
金龙微笑捧杯

  华奥星空成都7月6日电(记者 陈浩)2011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圣沅房产”杯成都公开赛决赛中,金龙5比3战胜新星李岩时隔六年后再获全国冠军。多年不曾夺冠并非金龙自己的问题,如此姗姗来迟的冠军都是因为丁俊晖所致。

  来自辽宁的球手金龙多年来一直在国内赛场有着非常出色的战绩,并且多次获得过全国冠军,但上一次获得全国冠军还要追溯到2005年的全国排名赛济南站,当时他在决赛中战胜丁俊晖。

  在原有的排名赛基础上,中巡赛在2006年建立,金龙曾经三次闯入决赛,但都负于丁俊晖无缘冠军。本次赛事丁俊晖在首轮早早出局,而金龙战胜了田鹏飞、杨擎天等强手闯入决赛,第一次在中巡赛决战舞台没有遇到丁俊晖。

  六年后重夺全国冠军自然让人万分激动,但长时间不拿冠军并非金龙不努力,他说:“冠军只有一个,不可能人人都得冠军。之前我很多次打进决赛,但都是输给丁俊晖,他技术的确比我好,这也没办法。”

  今天这场决赛,双方的发挥都不是很理想,金龙则是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把握住对手的失误连胜三局,并且在3比3平后有更出色的表现,最终赢得这场艰苦的决赛。

  对于这场决赛,金龙在赛后说:“今天我的状态并不是很好,完全靠斗志打。比赛赢得非常辛苦,我想今天是不比技术,而是在比斗志。”

  谈到比赛的关键点,金龙说:“第三盘非常难,如果0比3落后就很难打了,我本来有机会清台取胜,但黑球失误了,幸好最后靠一杆漂亮的翻底袋打进黑球。第四局他可能有点乱,有一杆球攻得不清楚。”

  第四局比赛李岩进攻一个很有难度的红球,并且将球堆炸得很散,结果没能打进,把绝好的机会留给金龙。结果金龙轰出单杆103分,士气大振的同时,也从前三局手感不佳的困境中走了出来。

  李岩对这场比赛的看法也基本相同,他说:“本来可以3比0领先的,要是那样他就不好打了,即便我后面打得不好他也很难追。另外就是第四局,我打得有点急了!”

  第一次闯入中巡赛决赛,未满19岁的李岩已经实现自己的突破,此前他曾经两次跻身四强。因此没能拿到冠军对于这位小将并非不能接受,他说:“没什么,反正我的机会以后还多着呢!”(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