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复赛或小遇麻烦 半决赛约战宿敌韩国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1年07月06日21:14

  2011年男篮亚锦赛抽签于北京时间7月6日晚正式揭晓。中国队成功避开卫冕冠军伊朗队,与菲律宾队、阿联酋队和巴林队同在D组。可以说中国队抽到了一个上上签,同组的3支球队整体实力都不是太强,正常情况下邓华德的球队不会遇到太强挑战。目前来看,中国队很有可能在半决赛遭遇韩国队。

  为什么说中国队运气不错呢?现场抽签时有一个插曲,当中国队领队张雄宣布选择D组时,伊朗队和约旦队还没有分好组。哪队会与中国队同在下半区呢?结果伊朗队被分在上半区的B组,此时现场一片掌声,而亚篮联第一秘书长哈高普直言:“这下中国人民高兴了。”的确从分组抽签的结果来看,中国队抽到了一个很不错的签,韩国队与伊朗队在小组赛就会遇到一些挑战,特别是伊朗队所在的B组对手都不弱;而中国队所在的D组对手似乎无法构成太大威胁。

  这是中国队在亚锦赛历史上第5次与菲律宾队同组,前4次在亚锦赛小组赛的交锋,中国队3胜1负。3次胜利是1975、91和97年;而输球那次是07年,不过当时中国队派出的二队,并非一队,因此当时那场输球完全在情理之中。中国队对阿联酋队或许并不熟悉,这支来自海湾赛区的球队整体实力很一般,在此之前中国队从没有在亚锦赛上与阿联酋队同组过。中国队与巴林队在之前的亚锦赛上有过4次交锋,分别是1977、79、91和97年,结果中国队全部获胜。

  相信中国队应该能以3胜0负的战绩轻松晋级12强。而在12强中,中国队位于F组将会面临日本队和约旦队的挑战。日本队缺少强悍内线,对中国队而言冲击8强道路上遇到的最强对手将会是约旦队。约旦队有阿巴斯、道格拉斯和怀特等人,整体实力绝对不容小视,要知道约旦队曾在09年亚锦赛半决赛仅以2分惜败伊朗队。事实上中国队必须拿下约旦队,否则很有可能在决赛前就提前遭遇伊朗队,这显然不是邓华德所希望看到的结果。

  如若中国队以F组头名晋级8强的话,将在半决赛面对E组第2名,很有可能是宿敌韩国队。韩国队与伊朗队同在上半区,由于伊朗队整体实力更强且是卫冕冠军,因此伊朗队获得E组头名的可能性更大。根据推测,正常情况下本届亚锦赛四强的对阵将是伊朗队VS约旦队、中国队VS韩国队。韩国队拥有河升镇和李承俊两名强悍内线,足以给中国队构成威胁。目前来看,中国队虽然分组形势不错,但要想在武汉夺回亚锦赛冠军,需要打好每场比赛!(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