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卡西目睹中国最佳门将PK 杨智完胜大雷笑傲工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飞狗
2011年07月06日21:34
卡西携女友观京沪PK 国安新外援亮相看台(查看组图)

  本就异常火爆的京沪对决因为卡西利亚斯的亲临,更加显得备受瞩目。在世界第一门将的观战下,两位门将的发挥恰恰左右了比赛的结果。作为刚刚代表中国国奥征战的队长王大雷完全在全场北京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迷失了,由于他的两次出击失误,国安抓住了上半场为数不多的两次机会破门得分。而另一边国字号门将杨智却与之相反发挥稳健,在申花凌厉的攻势面前毫不怯场,多次作出精彩扑救和及时解围,力保大门不失。最终帮助球队将胜果保持到了终场。

  今天的比赛除了京沪素来已久的恩怨情仇和那个至今为人津津乐道的9-1外,世界第一门将现效力于皇家马德里并担当世界杯冠军西班牙的主力国门的现身也成了一大看点。因为圣卡西的到场我们也不约而同的把比赛的目光注意到了两位国字号门将的对决上。一边是有着年轻人的激情和冲动,潜力无限的国奥门将王大雷;另一边则是以沉稳著称的国家队主力门将杨智。可以说这是中国两个最优秀的门将之间的对话,也是展示给卡西看中国最具代表性门将的绝佳机会,不过这场理应旗鼓相当的守门员PK最终以杨智的完胜而告终。从比赛的进程来说,与其说是杨智击败了王大雷,不如说是今天的王大雷输给了自己。

  比赛一开始,申花球员在场上就显得有些紧张,放不开手脚,多次出现传球失误。而王大雷正是其中的代表,比赛没有进行多久,他就有两次简单的球门球将球直接开出界外,这对于守门员来说是非常业余的动作。从王大雷一脸严肃的神情中我们多少能看出大雷今天明显不够兴奋,这与往日喜欢大呼小叫来激励队友的大雷有着鲜明的反差。果然,国安全场第一次威胁球门的攻击就收获了进球,格里菲斯利用戴琳对来球的判断失误接王晓龙的过顶传球后插上直接面对门将,王大雷略显迟疑的出击未能阻挡住格里菲斯近在咫尺的推射,球从他两腿之间滚入球门。大雷的噩梦还没结束,仅过了9分钟,国安再次利用大雷的一次出击失误,由雷腾龙将球送进空门。如果说第一个失球和大雷还没有太大关系的话,这个失球完全是因为他出击不够果断未能把球拿下,与格里菲斯撞在一起,而给了包抄在身后的小马丁直接射门起脚的机会,虽然他奋力的扑出了小马丁势在必进的打门,但还是无力阻止跟进的雷腾龙面对空门破门得分。

  我们都知道,处于兴奋状态的王大雷可以扑出很多不可思议的进球,这种状态下的王大雷甚至可以和今天坐在看台上的圣卡西相提并论,但是比起卡西利亚斯百年如一日的沉着稳定,王大雷的心智成熟度就差了一大截。论天赋,早在几年前王大雷就被很多球探和教练所看好,但是几年过去了,王大雷依然没能向更高的人生方向迈进,这其中主要的原因就是王大雷的发挥一直不够稳定,有时候经常会出现很多莫名其妙的失误。年轻不应该总是成为大雷发挥起伏、心理不稳定的借口,如何让自己的心智变得更加成熟,面对球场上的变化可以宠辱不惊,大雷还真应该向看台上的卡西讨教一番。

  相比较下,今天国安队的门将杨智发挥实在可以用稳健来形容,如果单从比赛说两支球队获得的机会次数来看,申花其实还占据了上风。但是这所谓的优势在杨智面前一切都变成了浮云,他几次关键的扑救和出击阻击了申花一次次眼看就要到来的翻盘希望。比赛的第19分钟,安古洛一脚漂亮的远射被注意力集中的杨智飞身扑出。下半场刚一开始,曹赟定曾经有一脚威胁极大的冷射,但是依然无法洞穿杨智把守的十指关。除此之外,申花很多的定位球角球都没能绕过杨智这一点,他多次的出击都显得非常及时,可以说,在今天无懈可击的杨智面前,申花球员举足无措。不知道台上的卡西利亚斯会不会也对中国的主力国门刮目相看。

  3-0的比分并不能直观反映本场比赛两队在场上的优势对比,毫不过分的说,申花在比赛中威胁球门的次数还高于北京国安,但是在门将之间的对话中,杨智无疑笑到了最后,在他卡西级的金钟罩守护下,北京国安结束了此前的四连平,而送给了申花两连败。而王大雷则不幸的成为了今晚工体最落寞的背影!(搜狐体育 飞狗)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