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泰达梦幻防线形同虚设 五轮不胜亟需新援补短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天
2011年07月06日21:52
辽足球迷绿光干扰津门虎(点击查看组图)

  对阵恒大被冯潇霆头球破门,对阵大连被李智超头球破门,上轮被大路路头球破门,本论面对辽宁宏运,最终辽宁宏运凭借着下半时金裕晋的推射与于汉超漂亮的转身凌空打门主场2-0击败天津泰达,近五个赛季首胜天津泰达之外,也让对手不胜的场次增加至五场,泰达梦幻防线的防空确实需要调整。

  赛季初随着李玮峰的加盟,泰达号称拥有国字号的防线,曹阳、李玮峰、白磊都曾有过国字号经历 ,佐里奇也曾经是塞尔维亚国青队队长。从半程联赛看,这条国字号防线漏洞百出,尤其是对高球的防守更是令人担忧。

  本场和辽宁比赛,对手两边前卫于汉超和博格达诺维屡次给天津的后防线造成威胁,左右边后卫聂涛和曹阳明显防不住对手的突击。而为了防守的稳定,后腰李本舰不得不频频补防,这必然给泰达的进攻形成损失,一支打不出进攻特色的泰达,失败也在所难免。

  上赛季开始,泰达的边后卫就常被人所诟病,右后卫曹阳年龄变大,体能的限制,让其早就达不到以往带刀侍卫的往返能力,左后卫白磊、聂涛、聊博超也是缺陷明显。先发后卫白磊本是边前卫出身,进攻有特色,擅长边路传中,但个人身体条件略势明显,防守位置感偏弱。替补后卫聊博超虽然身体条件突出,但身高不够,对中路防空不妨明显不足。最近小将聂涛经常出任右边后卫,和国脚于汉超对位则明显感觉仍显稚嫩。

辽宁女球迷助威子弟兵(点击查看组图)

  本场比赛中,辽宁队就是很好的利用了泰达队边后卫的空当,泰达边后卫聂涛和曹阳防守压力很大,只能通过频频的犯规阻碍辽宁的攻势。上半场15分钟,肇俊哲中路挑传,奥托反越位成功,但在李玮峰的紧逼下一脚将球打偏。32分钟,辽宁前场断球,于汉超轻松摆脱李本舰防守后,直接射门,稍稍偏出右侧。41分钟,于汉超左路突破聂涛和李本舰的联合防守,将球横穿,白岳峰将球解围。要不是辽宁射术不精,上半场泰达的球门就被攻破。

  下半场开始后,辽宁更加强化了边路进攻,10分钟内,辽宁至少获得了5次必杀的机会。46分钟,辽宁前场左侧于汉超传中,奥托前点虚晃。杨旭后场头球攻门稍稍偏出。仅过了1分钟,博格达诺维奇快速传中,李玮峰解围险些自摆乌龙。52分钟,辽宁左侧角球,金裕晋头球攻门没有吃正部位,稍稍偏出。56分钟,辽宁右边路传中,奥托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球顶偏,浪费良机57分钟,辽宁又从右路突破,中路奥托、于汉超双鬼拍门,于汉超射门稍偏。久攻之下,辽宁终于在60分钟打破泰达球门。博格达诺维奇左侧罚出角球,泰达中路漏人,后点金裕晋无人防守轻松破门。77分钟,又是辽宁后场长传,于汉超在禁区左侧拿球,白磊明显失位后,于汉超轻松摆脱佐里奇的补防,闪出角度抽后角命中。

  虽然李玮峰+佐里奇的中卫组合防空能力突出,但由于边后卫防空能力不强,辽宁队经常在前后门柱位置觅得良机。 第16轮开始,二次引进的外援就可以登场。从目前泰达的表现看,引进一名防守能力出众的边后卫是势在必行,但从目前透露的外援试训情况看,泰达并没有将这个名额放在边后卫的位置,如果维持如此后防配置,怎样调整边后卫的防守习惯则是阿里汉需要特别考虑的问题,不然就是在梦幻的防线也是纸老虎,徒有其表。(搜狐体育 冬天)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