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恒大VS成都谢联

恒大金元造就14轮不败纪录 巨资打造中超新烙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1年07月06日23:00
幻灯:克莱奥发飙所向披靡 穆里奇神勇威风八面

  中超第15轮,广州恒大在主场毫无悬念的以4-0击败了成都谢联,这支中超新军以14轮不败成绩完成了他们的半程联赛。对于广州恒大来说,他们的半程赛季可以用以下文字来概括:球员的实力是球队成绩的保障;来自于投资商的资金使他们成为中超最敢于投资的俱乐部;在争议判罚中成为最占便宜的球队;一个看起来只会练习体能的韩籍主帅。但这支广州恒大,不论你喜不喜欢她,她都有中国足球特有的烙印:一个金钱堆积的半程传奇,一个在争议判罚中赢得比赛的强势球队。

  金钱的传奇

  作为一支中超新军,广州恒大并不缺少顶级联赛的比赛经验,他们队内拥有大量国字号球员,从张琳芃到郑智,这些球员显然拥有足够的比赛经验;同样,恒大引进的外援经验同样丰富,克莱奥、穆里奇、赵源熙、保隆,乃至在上半赛季一直没有融入球队的雷纳托,都展现了足够的比赛经验和实力,恒大显然是一支经验丰富、实力强劲的球队。

  事实上,广州恒大的球员完全是中超顶级的,这是他们可以获得联赛半程冠军的基础。前锋线上,克莱奥是目前中超整体能力最出色的外援;穆里奇的技术细腻速度惊人,不过有时候他的演技比球技更吸引人;赵源熙可以踢边后卫、边前卫乃至后腰。球队阵容中,张琳芃、姜宁这两名在除恒大之外的任何一支中超球队中均可以打上主力的球员,在恒大很多时间只是替补;叶伟超这位本年度的新科国脚,一直是替补;广州本土球员中,吴坪枫时而主力时而替补。主力位置不动的,是球队除雷纳托外的四名外援,即使是门将,李帅和杨君两人的实力可以担任任何一支中超球队的主力门将。从阵容上来看,广州恒大至少有20名球员的实力和状态可以在中超其他球队打上主力,这样的实力,中超球队中还有谁能与他们相比?

  中超本赛季有能力冲冠的球队包括了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山东鲁能、陕西人和、天津泰达以及杭州绿城。北京国安球员不论是年龄结构还是个人能力,都无法与恒大相比;山东鲁能边后卫张弛的受伤,就引发了伊万的下课;陕西人和问题多多;天津泰达受两线做战以及裁判不公正判罚的影响;除了天津,在整体实力上能与恒大较量的就只剩下杭州绿城,两队在中超第14轮的比赛最具有说服力,绿城占据了比赛前三十分钟的主动,然后被克莱奥的一次射门击溃,最终以1-3落败,球员的个人能力成为决定比赛结果的因素,如果杭州绿城无法用整体优势去撼动恒大,那么还能怎么去击败恒大?

  这个略有些武断的推论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支撑,即广州恒大的阵容中不会出现空门,在克莱奥受伤期间,奇兵姜宁帮助球队赢下了深圳与河南(6、7轮),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冯潇霆用一个恒大罕见的头球得分为球队拿到三分。很少有一支球队可以象恒大这样,当他们在某个位置上出现一个问题时,另外一个位置的球员就会用更出色的表现将前一个问题完全掩盖。不论是克莱奥还是冯潇霆,不论是姜宁还是叶伟超,他们在某场比赛的神勇反应的都是恒大阵容的强大,这个强大的阵容,正是由恒大投资商许家印的金钱带来的。

  没有必要再描述恒大的奖金制度以及引进孔卡对于中国足坛的冲击,其实不论是阵容的强大、恒大独特的奖金制度以及即将引进的孔卡,反应的都是恒大的经济实力,恒大肯定是个传奇,这个传奇是金钱带来的。皇马的传奇是百年的积累,曼联的传奇是数代英雄的累积,恒大的半程传奇,就是钱。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