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中国女排动态

女排总统杯-中俄携手晋级4强 巴西两连胜获头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2011年07月06日23:07

  北京时间7月6日,2011年总统杯女排赛在叶卡捷琳堡市进行到第二天,巴西女排二队苦战四局最终以3-1力克波兰队喜获两连胜,锁定A组第一晋级半决赛;乌克兰女排在B组较量中以0-3惨遭俄罗斯队零封遗憾两连败出局,这样中俄两队就携手出线跻身四强。此前,中国女排在友谊赛中以3-2险胜荷兰队。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A组:巴西3-1波兰

  昨天以局分3-0轻取荷兰女排后,巴西女排二队在次日小组赛中,率先以比分8-5和12-8领先压制住波兰女排。在以16-14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后,巴西女排两翼进攻端的拉开进攻下球率稳定,将比分差距逐步扩大至20-17,而后打出一个5-1得分小高潮以25-18首局获胜。

  易地而战,波兰女排在开局阶段的拦网盯防效果欠佳,比分依次落后至1-5和2-10。在比分稳步提升到14-6后,巴西女排二队继续通过娴熟的拉开进攻手段,将比分先后改写成17-9和20-11。尽管波兰女排连续追分到16-22和19-23,但是巴西女排二队抓住机会以25-21再胜。

  背水一战的波兰女排在第三局突然爆发,虽然开局4-1的分差被逐步蚕食,但是继续能够保持比分领先到7-5和13-8。随后,波兰女排利用娴熟的攻防转换,继续扩大分差到19-12和22-16。就在此时,巴西女排二队突然在防反环节大展拳脚,顽强地将比分追平至24-24和27-27,可惜关键分被波兰女排连番拿下以29-27扳回一局。

  比赛进行到第四局,巴西女排二队一改上一局的被动情况,分别以5-2和13-6领先控制住对手。在以比分16-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后,巴西女排二队尽管被波兰女排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2-17,但还是以25-14轻松锁定胜局,最终以小组赛两连胜排名A组第一晋级半决赛。

  B组:俄罗斯3-0乌克兰

  主场作战的俄罗斯女排第一局先是以4-2略占上风,不过乌克兰女排随即利用强攻反超比分到6-5。战至比分7-7平后,俄罗斯女排逐步控制住网上局面,依次将分差相继扩到到12-10和17-11。比分被改写成20-12后,俄罗斯女排士气大振连得五分以25-12赢得首局胜利。

  次局争夺,乌克兰女排完全陷入被动局面,比分0-8落后竟然毫无还手之力。俄罗斯女排随后延续强势扩大分差到17-1和19-2。在乌克兰女排一度缩小分差到8-22后,俄罗斯女排前排火力齐发以25-8再胜一局。

  乌克兰女排在第三局的攻防效果有所改观,但是在技术暂停时仍旧以3-8处于落后,不过在改写成4-11后一攻下球率有所恢复,比分依次被稳步提升到8-15和10-17。此后,俄罗斯女排延续高点强攻的网上优势,进一步将比分再度扩大到21-10,并且最终以25-12零封乌克兰女排。这样,乌克兰女排小组赛两连败已经出局,同是一场胜利的中俄两强就提前携手晋级四强。

  此前,中国女排在与荷兰女排的友谊赛中以3-2(25-21、25-21、16-25、22-25和15-10)险胜。北京时间7月7日,2011年总统杯女排赛在叶卡捷琳堡将进行第三天的角逐,提前晋级的巴西女排将与乌克兰女排进行场友谊赛,荷兰女排则与波兰女排争夺A组的另外一个晋级四强资格,而中国女排将与俄罗斯队争夺B组第一。(搜狐体育 胡延宇)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