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恒大VS成都谢联

升班马PK成贫富之争 差距悬殊成足难挡金钱屠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林波
2011年07月06日23:21
幻灯:克莱奥发飙所向披靡 穆里奇神勇威风八面

  7月6日晚,2011中超第15轮,依靠着穆里奇、克劳奥和姜宁、郑智四人的进球,广州恒大主场4-0大胜成都谢菲联,造就了恒大本赛季的最大胜利比分。这是2011年中超升班马之间的首次PK,也是今年中超最富球队与最穷球队的直接对话,结果验证了金元的魅力和威力。虽然同为升班马,但是两队之间的差距可谓天上地下,恒大新援孔卡一年的工资就超过成足全队一年开支,中超球队贫富差距如此之大令人沉思。

  同是2011中超升班马,广州恒大在许家印的大手笔投入下已经提前两轮拿到了半程冠军,而成足则因为没钱陷入了困境,甚至于要靠买球员度日,宋振瑜、惠家康、李洪洋、雷永驰、刘家林和邹鹏等人一度被中途挂牌。

  反观恒大近日高调引进了中国足球史上最贵的外援——巴西联赛上赛季最佳球员孔卡。此前据巴西媒体报道称,孔卡加盟恒大后的年薪将达到1037万欧元,仅次于C罗(1200万欧元)和梅西(1050欧元),正是因此才让28岁的孔卡无法拒绝,选择加盟水平较低的中超。对此,恒大一位官员澄清,“孔卡的薪水没有那么高,月薪为200万雷亚尔(税前约合830万元人民币)”。换言之,孔卡年薪达到9960万元人民币,如此资金够一般中超球队一年开支,成足能有这多投入也不会中途卖人。

  广州恒大对阵成足的出场阵容中,克莱奥转会费为320万欧元(约3000万人民币)、保隆和穆里奇都是350万美元(加起来约4500万人民币)、冯潇霆200万美元(约1300万人民币)、郜林600万人民币,韩国外援赵源熙虽是免费加盟,但在转会市场上估价也有1400万元人民币,郑智则为650万元人民币,孙祥750万元,吴坪枫100万,李健华130万。免费加盟的杨君身价起码300万,替补出场的姜宁身价1500万人民币。

  反观谢菲联队,王昊一、王永鑫、张礼、杨浩(不是杨昊)等球员都没什么国字号资历,甚至被主帅洛瑞戏称为“少年谢菲联队”。本场比赛开场,成足打得非常主动,但是穆里奇和克莱奥两个高价外援上半时轻松建功;下半时姜宁和郑智也先后进球,恒大队主场4-0轻松战胜成足,如果不是穆里奇错失两个单刀,或者说成足门将王昊一发挥神勇的话,恒大队很可能创造本赛季中超最大取胜比分。

  其实不只成足在恒大面前相形见“穷”,就连同样搞房地产的杭州绿城也自叹不如,以至于吴金贵上轮直言:恒大是中超的超级球队。恒大豪掷1000万美元签下孔卡,引发的不止是媒体地震,恒大在中超的对手们也纷纷开始寻找新外援来补强球队实力。但愿众多实力球星的到来能够让中超越来越精彩!(搜狐体育 石林波)

幻灯:广州外援变身耳机控 少女安保团场外助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