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1环法自行车赛 > 2011环法新闻

环法第五赛段事故频发 卡文迪什夺冠胡舒保黄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7月07日02:32
组图:第五赛段卡文迪什夺冠 选手摔车受伤

  法国当地时间7月6日,第98届环法自行车赛在弗雷埃勒角结束第五赛段。美国HTC-高速公路车队的英国冲刺好手卡文迪什以3小时38分32秒的成绩率先冲线赢得了他在环法赛事中第16个赛段冠军,已经跻身历史TOP10行列。今天的比赛摔车事故不断,并且又有车手因伤退赛,不过各色领骑衫都未易主,胡舒福德以总成绩17小时36分57秒依然领先,卫冕冠军康塔多与安迪-施莱克的差距仍为1分30秒。

  今天的比赛继续在法国西北部骑行,车手们从拥有2000余年历史的古城卡雷出发,向东北方骑行在有着法国最美丽海滨景观之一的弗雷埃勒角冲线,这一平地赛段全程164.5公里。这个赛段最后70公里将是沿海岸骑行,这意味着从英吉利海峡吹来的风将是一个不可忽略的因素,当然总体来说这是一个适合纯冲刺型车手的赛段。今天在出发点处,天气乌云密布,好在车手们暂时不需要在湿滑的赛道上起步。

  比赛从当地时间13点49分,北京时间19点46分开始,共有197位车手通过出发点。开始骑行4公里后,伊万-古铁雷斯(移动之星)、瓦伦丁(科菲迪斯)、图尔戈(欧洲汽车)、德拉普雷斯(索尔-索亚森)冲出大部队选择领骑,值得一提的是古铁雷斯是一位很喜欢当“兔子”成员的车手。法国科菲迪斯车队的塔亚拉马伊随后遭遇爆胎,在两名队友帮助下很快返回大部队,冲刺好手卡文迪什也发生爆胎,坎塞拉拉的坐骑也因为车座不适需要重新调整。

  在大部队赶到45公里处,领骑四人组领先大部队5分25秒。不过稍后不久,大集团军中发生摔车事故,包括沙瓦内尔、维金斯和尼斯等多位车手都卷入其中,沙瓦内尔甚至停下来脱下战袍让队医检查其锁骨。稍后不久,雷菲默和杜莫林又卷入事故之中。由于发生事故,大集团军出现分化,而领骑四人组的优势一度扩大到5分55秒。在45.5公里处的4级爬坡路段,法国索尔-索亚森车队的德拉普雷斯最先通过拿到了一个爬坡积分。

  法国籍车手图尔戈则最先通过了70公里处的冲刺点,因此拿到了20个冲刺积分。稍后不久,比赛依然是事故频发,先是布拉伊科维奇和格辛克在71公里处摔车,其中布拉伊科维奇看起来伤的不轻并随后被迫退出了本次环法大赛,他也成为继范德瓦尔后今年第二位退赛的车手。再推进1公里,卫冕冠军康塔多也不幸摔车,好在西班牙人换上一辆新车可以继续作赛。之后,在大部队边侧骑行的索伦森也因道路突然变窄而跌到路边。此时大部队落后领骑四人组1分15秒。

  稍后不久,法国欧洲汽车车队的科恩成为今年第三个退赛的车手,据悉他的退赛原因是由于膝盖患上肌腱炎导致最近几天一直带病出战,在无法克服疼痛后选择退赛。或许之前因为事故太多,像加德雷这样的爆胎似乎都成了小儿科。在骑行至102公里处,名将布南和斯蒂格曼也摔车,布南虽然重新骑行,但明显右锁骨受伤,面部表情极其痛苦。在距离终点还有45公里处,领骑四人组的优势不在被大部队赶上。

  之后罗伊和沃克勒冲出大部队,两人领骑一段后在距离终点3公里左右的位置先是罗伊被赶超,然后沃克勒在最后2000米的位置也失去优势。最后阶段又是一场激烈的冲刺大战,原本胡舒福德和吉尔伯特率先启动,但在最后300米处还排在第10位的卡文迪什全力猛冲在距离终点线前50米冲到最前,比最终力压吉尔伯特和罗加斯以3小时38分32秒的成绩率先冲线,赢得了个人第16个环法赛赛段冠军。

  美国佳明车队的挪威名将胡舒福德以17小时36分57秒总成绩依然领先埃文斯1秒,安迪-施莱克落后12秒暂居第10,康塔多落后胡舒福德1分42秒名次提升至第39名。罗加斯以119个冲刺积分依然保住了冲刺绿衫,埃文斯2个爬坡积分意味着可以明天继续穿着红白斑点衫出赛,自开赛后便抢得新人王白衫的托马斯也依然未受到任何挑战,美国佳明车队在车队排行榜上也继续领跑。移动之星的古铁雷斯被评选为本赛段最佳敢斗奖。明天车手们将从迪南出发,骑行至利雪结束,这一平地赛段全程226.5公里。(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