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广州恒大VS成都谢联

恒大大胜成足锁定半程冠军 吴坪枫贡献两粒助攻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1年07月07日06:48

  新快报讯 记者 刘勇 报道 尽管上一轮联赛结束已确保半程冠军到手,但恒大队依然没有放慢脚步。昨晚,恒大队坐镇主场轻松以4∶0击败有“刀客”之称的成都谢菲联队。全场比赛90分钟,恒大队将对手压在半场轮番狂攻。

  在开场初段,成都队差点给恒大队来了个“下马威”。第9分钟时,成都队快速反击并获得射门机会,幸亏恒大队门将杨君表现神勇,力保大门不失。被成都队吓了一跳后,恒大队精神抖擞,重新掌握场上绝对的控球优势,轮番组织攻势向成都队后防施压。

  面对恒大队强大的攻势,成都队仅有招架之功,难有还手之力。场上经常出现这样的场面:皮球长时间处于成都队的后半场,成都队连守门员在内10名球员不得不在己方半场疲于奔命,对恒大队的进攻左扑右抢,仅剩一名外援前锋在中场附近游弋。有时,这名外援前锋还经常跑回去帮忙协防。

  这一幕不仅在上半场出现,易边再战后也没有改善。恒大队将对方压在半场狂攻,进行了一场近90分钟的半场进攻套路演练,上、下半场各取得两个进球则是90分钟的“半场进攻演练”的成效。

  成都队之所以如此弱不惊风,完全是两队整体实力的体现,也是两家俱乐部投入差距最有效的见证。恒大足球俱乐部至今投入已超过5亿元人民币,队中球星云集,国脚级球员扎堆。反观,成都谢菲联足球俱乐部今年以来出现的财政危机至今都未能得到缓解,前段时间还将队中有潜力球员挂牌出售,以寻求资金救急。两队的现状和投入相比明显不在同一档次,两队比赛场面出现一面倒的现象也再正常不过了。

  黑仔助攻拆“成”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两年前,2009年9月16日的中超第23轮,广药队在越秀山主场1:2负于成都谢菲联,遭遇那个赛季的唯一主场败仗。两年后,已易帜为广州恒大的穗军再度在中超赛场与成都谢菲联相遇,结果以四球大胜对手,这是广州恒大本赛季最大比分胜利,唯一代表广州队经历了两年间两场顶级联赛穗蓉之战的吴坪枫用两个直接助攻和一次间接助攻摧毁了成都队的防线。

  “黑仔”的两个助攻都出现在上半场。第22分钟,克莱奥传出过顶球,吴坪枫反越位成功后带球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将球无私地推给左边无人看防的穆里奇,后者轻松推射空门首开记录。半场结束前5分钟,又是吴坪枫锲而不舍地逼抢对方防线,抢在门将没收皮球之前,把孙祥的下底传中挑给身旁的克莱奥,送出本场第二个助攻。

  第74分钟,姜宁破门之前,正是吴坪枫中路直塞给郑智引致对手禁区出现混战,这个进球同样有“黑仔”的一份功劳。

  “吴坪枫的最大价值在于他在场上的勤奋和无私。”这是老李一直以来对“黑仔”的评价。本场比赛,吴坪枫正是用他的勤奋和无私引领着恒大的大胜。

  “队伍通过比赛逐渐走向成熟。队员在这14场比赛中尽了很大的努力,我对半程冠军是满意的。”——李章洙在赛后表示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