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1环法自行车赛 > 2011环法新闻

环法“博尔特”进入历史前十 绝地大反击献亡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07月07日07:36
组图:第五赛段卡文迪什夺冠 选手摔车受伤

  谁是世界最快的人?相信多数人给出的答案是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不过若有人说出马克-卡文迪什的名字,对于车迷而言也绝对不会有任何异议,事实上有好事者就将卡文迪什称作是“自行车界的博尔特”,并且还有人研究究竟是博尔特百米跑得快,还是卡文迪什百米冲刺先冲线,至于答案至少目前无解。

  今年的环法大赛卡文迪什前四个赛段表现不算突出,因此被外界批评在所难免,毕竟在过去三年英国名将在这项极富传统的赛事中成绩实在抢眼—2008年4个赛段冠军、2009年6个赛段冠军、2010年5个赛段冠军。由于今年冲刺积分派发规则有所改变,在行进中的中间冲刺计时点率先通过者将得到20个冲刺积分,第15名也会有1个积分入账,无疑这对于冲刺型车手而言是一大福音,但卡文迪什与其他名将相比显得有些平淡。

  不过今天从卡雷到弗雷埃勒角卡文迪什却再次让人们意识到世界最佳“刺”客的头衔还是属于他的,今天最后的冲刺绝对的精彩刺激,在距离终点线前300米时卡文迪什还暂居第10名,不过到终点线前25米处英国名将就已经杀到了第一位,并最终力压一干冲刺好手夺得赛段冠军卡文迪什由此成为首位能够在环法赛连续四年都赢得赛段冠军的英国车手并且一个有趣的统计是,卡文迪什在2008年、2010年和2011年三届环法赛上首次开斋均是第5赛段,尽管三次起点和终点都不一样。

  在赢得本赛段冠军后,卡文迪什职业生涯环法赛赛段冠军的次数已经达到了16个,就此追平了传奇人物雅克-恩奎蒂尔,如今在环法历史上已经跻身TOP10行列,按照目前的趋势来看如今已经被车迷尊称为曼岛火箭(以前被称作曼岛快车)的卡文迪什,继续在冲刺积分排行榜上自我提升的可能性极大。当赛后记者提问今天夺冠是否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时,卡文迪什很肯定的答到:“不!我还有再多赢几个赛段冠军。”

  “今天真得算是一个很难的赛段,不仅仅只是最后几公里,而是最后20公里,但我的队友们表现得令人难以置信,他们做了了不起的工作,所以才能让我后来居上,这也是我非常高兴的原因,今晚我需要好好做个按摩。最后的冲刺很艰难的,许多人都冲着终点而去,穿着白衫的托马斯、维金斯、胡舒福德、罗加斯和吉尔伯特……,从一个小集团中冲刺难度极大,向呆在前面更是难上加难,为了赢得冠军,我可是拼尽了全力。”至于这个来之不易的胜利,卡文迪什也献给了自己的爱犬琥珀,周二早上他的前女友打电话告知“琥珀”不幸去世。(搜狐体育 陶朗加)

  环法赛赛段冠军次数榜

车手 国籍 赛段冠军次数
莫克斯 比利时 34
黑诺特 法国 28
勒都克 法国 24
阿姆斯特朗 美国 22
达里加德 法国 22
弗朗兹 卢森堡 20
法贝尔 卢森堡 19
阿拉沃伊尼 法国 17
卡文迪什 英国 16
恩奎蒂尔 法国 16
勒格雷韦斯 法国 16
佩利希尔 法国 16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