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徐洋近三年三破旧主 邦弗雷雷改造建业收效显著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1年07月07日08:13

  正如邦弗雷雷赛前所言,“我已经找到了对付山东队的办法”。昨天晚上,河南建业主场1:1战平山东鲁能,为中超上半程画上一个句号。如果不是裁判最后时刻的漏判,建业完全有可能收获两连胜。

  此战过后,建业积10分,排在南昌和深圳(同积8分)前面。

  徐洋,又是徐洋

  昨天下午,郑州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比赛开始后,雨势不减。虽然雨天路难行,但这么一点雨丝毫不影响球迷们的热情。昨天晚上,到航体为建业队加油助威的球迷有一万八千余名之多。

  雨中踢球,场地湿滑。上半场双方投入兵力有限,有威胁的进攻并不多,上半场双方0:0。下半场开球不到1分钟,徐洋即打破僵局。他在左路禁区外似传似射地来了一脚,结果皮球竟然飞入大门远角。第59分钟,徐洋进攻中左路回传失误,山东队直接发起反击,只用两脚传球,就完成了这次进攻,韩鹏头球将比分扳为1:1。

  伤停补时阶段,法比奥在对方禁区内被绊倒,但裁判未做理会。邦弗雷雷赛后并未对此评论,“既然裁判判了,那么我们就要尊重,这个结果无法改变”。

  从山东转会过来的徐洋,简直就是鲁能的克星。加上昨天这个进球,徐洋对山东连续三个赛季进球。 “他比上一场踢得好多了,得了一分。”邦弗雷雷赛后说,“但是他的体能状况不太好,他需要提高力量。他有很好的技术,但需要更多运用。”

  雷爷带来三变化,收效不错

  在人员没有调整的前提下,邦弗雷雷入主之后不到一周的时间,就让建业发生了三个变化。效果,立竿见影。

  其一,陆峰“前提”。这个效果在对成都时就已经显现出来。从昨天的比赛看,陆峰在前腰确实能发挥更大的作用。其二,内托回撤。此前,建业的4231阵型当中,内托顶在最前面“疯跑”,但因为缺少中场的有力支持,往往出力不得分,还累得不得了。昨天,雷爷让内托回撤至中前场接应,之后转身突然插上抢点。这样的安排,无疑增加了建业队前场的力量,同时,也避免了内托体能上的无谓消耗。其三,边路更活跃。建业中场的能力很一般,很难通过中场组织起来有效的进攻。金鹤范时期也曾把“两翼齐飞”作为建业的主攻思路,但边后卫插上之后的防守,却是难以解决的问题。雷爷到来后,大胆解放边路。昨天的比赛,用的就是周一踩场时练的——中路分边路,边路再回传,然后分到边路下底传中。从后场到前场,一共只有几脚球。避免了在中场与对手的过度纠缠,直接威胁到对方大门。上半场,建业的进攻多集中于右路,李昭楠频繁助攻,为建业获得不少机会,他也是上半场跑动距离最长的队员。

  卡通戈:

  要让球迷看到“跟斗”

  卡通戈和弗洛雷斯,两名建业的新外援,昨天也出现在看台上。本周日对长春,如无意外,他俩就能披挂上阵。邦弗雷雷说,“明后天,会重点考虑他们俩和球队的人员配置”。

  卡通戈看起来挺开心,“我看了队友们的努力,他们踢得都很用心,这是一支很团结的球队,我相信我们后面会踢得更好”。谈起下半场,卡通戈说:“我们有更多的机会,但是很可惜没能抓住,我们下半场踢得很出色。”

  本周日,卡通戈有望亮相,对于即将到来的比赛,他说:“我希望能为建业进球。”进球之后翻跟斗,是卡通戈的招牌动作。“我希望能让河南的球迷看到更多的‘跟斗’。”卡通戈笑着说。

  主帅评球

  马季奇:结果客观反映了过程,上半场,我们能控制下节奏,有更多控球,有一些机会。不幸的是,我们失球太快,对局势产生不利。幸运的是,我们扳平了比分。接着三个客场,很艰苦。打平,对我们是有利的。

  邦弗雷雷:大家面对的山东是一个很强的对手,我们上半场踢得有点紧,好像被震住了。下半场大家也看到了,我们踢得越来越好。得分后,我们试着投入更多的进攻,去尝试扩大比分。下半场我们表现非常好,山东只给我们带来了一些高空球。虽然我们不是特别满意,但这个结果可以接受。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