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大连实德VS杭州绿城

杭州绿城高开低走 半程未实现“保六争三”目标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07月07日08:58

  □本报记者 史一方

  早报讯 1比0鲁能、1比1长春、1比2天津、1比2陕西、1比0上海、1比1成都、1比3广州,昨晚,绿城客场又1比1战平实德……通过这一串数据,你发现了什么?没错,绿城已经连续8场比赛每场只进一球,被称为“一球先生”并不为过。

  或许你会说,莫非绿城奉行的是“1比0主义”?但在这8场比赛中,绿城2胜3平3负,进了8个球却丢了10个球,战绩并不理想。联赛半程过后,绿城排名降至第7,离“保六争三”目标中的及格线都差了一步,高开低走是绿城上半赛季的真实写照。

  “一球先生”很乏味

  如果你每场比赛都能够以1比0战胜对手,实在堪称高效。当年的AC米兰曾在卡佩罗的率领下打出一个赛季的“1比0主义”;而南非世界杯上,西班牙队在1/8决赛以1比0胜葡萄牙队,1/4决赛1比0胜巴拉圭队,半决赛1比0胜德国队,决赛1比0胜荷兰队,全都一枪毙命,不浪费一颗子弹。

  但是绿城的“1”,却令球迷感到无比的郁闷。中场缺乏组织,进攻乏力,前锋球员把握机会能力不足,每场比赛过后,很多球迷都会用“沉闷”一词来形容。昨日之战也是如此,虽然不到三分钟就丢球,但是绿城上半场就有反超的机会,可惜只把握住了一个,之后也未能再进球。

  绿城主帅吴金贵苦于无法解决这个问题,令一些球迷对其能力提出了质疑。对此吴金贵表示:“感谢球迷帮着我们统计,但我们有着更系统的数据支持我们的分析,而不是看简单的数据。你看大连实德总共才进了9个球呢。更何况我们每场比赛几乎都有进球。”

  吴金贵还说:“本赛季主场外迁,影响了我们的训练,球员的状态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如果找10个球迷,每场比赛全程跟着我们走,看看我们球员有多累,肯定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对于昨天的比赛,吴金贵认为球员在这么快丢球后,能顶住压力并扳平,已经很努力了。而对于更换门将,吴金贵的解释是:“姜波连续失球后对信心是种打击,要让他缓缓。顾超是我们花钱引进的门将,肯定要培养他,他今天一开始有点紧,但整场比赛的表现很不错。”

  半程未实现“保六争三”目标

  14场比赛16个进球,绿城进球数仅列第8位。而北京国安的进球数达到了恐怖的27个,其中5场比赛都打出了3比0甚至4比0的比分,酣畅淋漓,令人大呼过瘾。而绿城上半赛季最惊艳的表演,恰巧就是在北京队身上取得的,3比1的大胜,无论过程还是结局都堪称“性感”。只不过,当时国安洋帅帕切科上任没多久,还不熟悉球队,但很快,他就将国安的进攻带上了一个新高度。

  虽然对球员表现还算满意,但吴金贵对结果并不满意。毕竟联赛前半程,绿城高开低走,从榜首一路掉到第7。

  吴金贵昨晚再三对记者强调:“我们没有像恒大那样强,投入也不一样,足球底蕴也不一样,大连底蕴这么强,今年成绩都这样了。请球迷和媒体别把绿城捧得太高了。”

  他还说,比赛才半程呢,“保六争三”的目标要靠整个赛季来实现。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