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热点新闻

雷曼计划或暗藏大猫腻 中超众赞助商恐成冤大头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7月07日09:58

      14个主场的LED屏究竟价值几何?在媒体的反复报道中,“雷曼计划”中总长3360米的LED屏,以长春亚泰已自购的LED屏为参照,为230万元,以此类推,14个主场的LED屏总值在3200万左右,但中超公司公布的价格则为7500万元。即便以中超公司高层宣称的“我们选择的合作方不仅质量好,还会按照中超市场度身打造”,该价格也不会离谱到翻倍。更有LED屏生产商宣称,在这样一个“大单子”中,适当的折扣绝对免不了,更谈不上什么“软件开发费和技术咨询服务费”。同时按照深圳雷曼此前的业务情况,一次性3360米的LDE屏,几乎可以将其公司的所有库存用光,对雷曼而言,即便是“2.7亿中超广告资源”被过度浮夸,但仅凭2100万元的现金收入,以及6年“二圈广告”的潜在收入,已经是一笔足够令雷曼公司笑到抽筋的划算合同。

  在整个事件中,对媒体炮轰“雷曼计划”持最大反对意见的,自然是中超公司总经理鲁俊和副总经理李虹,对于李虹的“深圳经历”,以及雷曼恰好在深圳,也有圈内人士质疑,其中难免有巨大的猫腻。

  即便不考虑“二圈广告牌”对现有中超赞助商的影响,但在王健林强势救市中国足球,中超市场回暖的情况下,每年240场中超比赛,每场比赛足足90分钟的“二圈广告牌”展示,究竟能产生多少广告效益,恐怕也是中超公司高层“每年2000万元左右”所无法敷衍的。要知道,在现有的中超环境下,多家中超赞助商每年付出的赞助金额,多则9000万人民币(耐克),中等的SMG在购买转播版权和广告资源置换上的投入也有5000万,投入较少的哈啤和山东临工也达到每年1500万元,而他们在赛场“一圈广告”中亮相的时间也不超过20分钟。

  如果“雷曼计划”真的实现,现有的中超赞助商恐怕就统统变成了“冤大头”。而究竟哪些人从“雷曼计划”中获利,不言自明……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