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男篮亚锦赛中国队抽得上签 小组赛避开强敌伊朗

来源:解放军报
2011年07月07日10:06
  本报北京7月6日电记者柴华报道:第26届男篮亚锦赛6日在武汉举行了分组抽签仪式,16支球队分在四个小组,东道主中国队最终与菲律宾、阿联酋、巴林同分在D组,在小组赛中避开了强队伊朗。

  本届亚锦赛赛程分为小组赛、复赛、1/4决赛和决赛。抽签规则是首先确定四个小组的种子队伍,日本、菲律宾、黎巴嫩和卡塔尔分别被分在C、D、A、B组。然后每个小组再抽出第二支和第三支队伍,之后由东道主中国队决定自己进入哪个小组,最后一步抽签决定剩下三个队伍的去处。

  分组抽签结果如下:

  A组:黎巴嫩、中亚待定队1、马来西亚、韩国;

  B组:卡塔尔、中亚待定队2、中华台北、伊朗;

  C组:日本、印尼、叙利亚、约旦;

  D组:菲律宾、阿联酋、巴林、中国。

  根据亚锦赛赛制,首轮小组赛中每个小组的前三名球队晋级第二阶段的循环赛,循环赛阶段分成两组,首轮同组的对手不需要再次交锋,只需要同其它三支不同组的球队比赛,最后根据前两轮的战绩排定各组的前4名,决出八强,进行淘汰赛决出最后的冠军。

  本次男篮亚锦赛将于9月15日至25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冠军队直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亚军和季军将参加奥运落选赛,各大洲成绩靠前但未能直接晋级的12支球队将争夺最后三个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目前参加武汉亚锦赛的14支球队已经产生,还有中亚的两支球队没有出炉。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