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辽宁宏运VS天津泰达

时隔6年胜利再次来临 辽宁主场2-0战胜天津泰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07月07日10:14

  本报讯(记者 顾颖)0:2,天津队昨晚在沈阳负于辽宁队,这是一场无论看过程还是看结果,都没什么可说的失利,退场时回想起赛前誓取3分的表态,想必从阿里·汉到队员们内心所剩的唯有沮丧,而辽足上一次战胜天津队还要追溯到2005赛季,时隔差不多6年胜利再次来临,相信辽足上下和他们的球迷们都将度过一个美妙的夜晚。

  在经历了之前的四轮不胜后,本轮客战辽足这个联赛交锋历史上屡屡被天津队“踩”在脚下,本赛季截至目前排名却比我们好得多的对手,天津队上下自然是寄望“惯性”取胜,更希望回家作战的王新欣、陈涛他们能为本队带来惊喜。但是不成想比赛一开始天津队就猝不及防地处于劣势,辽足一次次大举攻入天津队腹地,于汉超的边路突破和杨旭领衔的锋线,给天津队防线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让天津队门前险象环生。虽然稍稍稳住阵脚后,天津队也组织起了一些攻势,但相比对手我们不够兴奋,进攻显得绵软、滞重,过去擅长的灵动脚下传接几乎没有发挥出来。

  如果说半场0:0给了天津队喘息、调整的机会,那么机会是均等的,中场休息的短暂时间,辽足一样可以用来冷静和寻找战机,于是单就局面而言,下半时基本是上半时的翻版,主动权仍然由辽足掌握,不同的是62分钟和78分钟,辽足由韩国外援金裕晋和小将于汉超各攻入一球,他们没有让取胜的机会再次溜走。

  在辽足球员拥抱相庆和看台上沈阳球迷的欢呼声映衬下,天津队的“五轮不胜”越发显得苦涩,阿里·汉说这是天津队本赛季踢得最差的一场比赛,甚至比亚冠严重缺兵少将之际客场负于全北现代那场比赛踢得还差,球队昨晚的表现让他感到陌生,然而这一切又是为什么呢?

  联赛后半程 期待漂亮仗

  昨晚的8场比赛战罢,不算上被中国足协统一推迟的第12轮比赛,中超刚好走完半程,广州恒大4:0胜成都谢菲联、北京国安3:0胜上海申花为本轮赛事奏响了强音,而恒大以不败战绩领跑积分榜。国安、辽足这些球队在赛季初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紧随恒大之后抢占积分榜前列,等等这些都是显著的“半程特点”,再继续总结的话,恐怕就该说到天津队高开低走,以5轮不胜结束“联赛上半场”着实有些尴尬的话题。

  李玮锋说天津队昨天输在不兴奋、找不到感觉,相形之下,也许可以说辽足赢在了兴奋、有感觉。昨天傍晚5点辽足发车前往沈阳铁西体育场,车即将启动的时候,前锋杨旭对车上的队友们说“好久没有战天津队了,哥儿几个拼了,不能这样活着”。不能怎样活着?大概杨旭觉得辽足与天津队的过往交战史绝对劣势太过难堪,他想改变,诚然,上下半场杨旭都挥霍了机会,但他还有那些求胜心切的队友顶上去,于是他们赢了。胜利之后,肇俊哲领衔的一干人可以尽情地去说“李金羽生日快乐”,去调侃昨天是“国际接吻日”。

  其实也不能说昨晚天津队尽是哀伤,差不多和金裕晋破门为辽足敲开胜利之门的同时,经纪人以自己的方式对外宣布宋钟国加盟天津队尘埃落定,他将身披44号战袍随队征战本周日客场与深圳队的比赛。宋钟国的到来能为天津队带来多少改变?这个问题需要到联赛中去看“疗效”寻找答案,不过我们必须承认,天津队的确需要强悍的中场、攻击力强的锋线大将,但照眼下的情形看,天津队最缺少的是抖擞的精气神。是什么造成了球队疲态毕现,接下来需要全队上下坦诚面对、积极求变。

  就是这几天的时间里,中国足球有了很多新鲜的内容出现,比如王健林的巨资赞助、孔卡这样高身价的外援签约,甚至包括西班牙国门卡西利亚斯坐到了京沪之战的看台上……这一切都让我们心生期盼,觉得中超后半程会比前半程更值得期待。属于天津队的联赛后半程已无“双线作战”的借口可说,亚冠跻身十六强的功绩更成为历史,不是一直骄傲自己是个团结而顽强的团队吗?先莫急着讨论来年亚冠的名额问题,天津队先多打几场漂亮仗给球迷们在酷暑中“解解渴”吧。 本报记者 顾颖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