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两件红衣没给申花带来好运 雷腾龙惊艳震惊沪媒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07日10:15

  就像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国安领队魏克兴说的,京沪大战,必须是永远的经典。一路驶向工体的出租车上,北京的哥说了句大实话,“嗨,京津大战气氛火爆那就是大家伙瞎凑热闹,京沪大战那才是永远排第一的。”晚上6点45分,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三刻钟,而工体此时的上座率已经达到了七成半。

  申花队主力上场热身的时候,全场球迷开始高喊“9比1”。原本只是一次偶然性的突发事故,不想却被历史铭记,并且很可能会在国安球迷中代代相传下去,想起来也有一些无奈。申花去年在这里输了个1比4,或许为了转转运气,主帅奚志康和助理教练成亮这两天先后穿起了大红上衣。然后再鲜艳的红也不足以旺他们的运气,比赛开始9分钟,申花大门已经告破。在这个失球后,门将王大雷短时间里两次大脚开球门球却将球直接开出了边线,为此遭受了现场球迷毫不客气的耻笑。他也像是有些不明白自己何以出现这种失误似的,举手朝队友致歉。

  这场京沪大战,其实往小里看也是一场小规模的国奥德比。申花队中王大雷、吴曦和曹赟定三名首发都是国奥主力,而国安阵中则有与阿曼一役一鸣惊人的雷腾龙。而国安的第二个进球,正是来自这名小将。

  赛前他曾经对自己能否首发都不确定,因为上一场对陕西自己在中超处子秀上就送给对手一个点球,但是主帅帕切科依然信任他,小雷子也没有辜负葡萄牙人的期望,不但打进一球,还在赛后当选全场最佳。而攻破自己昔日国奥队友把守的大门对于他则是一种奇怪的感觉,他的上一个进球还是在马斯喀特和阿曼的比赛中,在被裁判吹成越位之前,大雷还和其他队友一起欢呼过这个进球。现在再想起来那场比赛,雷腾龙觉得有些恍若隔世了。不过这两个进球,却很有些异曲同工之妙,都是在门前,都是补射。

  如果比赛就此结束,多少会有些寡淡,仿佛辜负了京沪大战的历史意义似的,因此戴琳和王晓龙在第62分钟非常有默契地联袂上演了一场好戏。申花队长一把将对手推倒在地,后者即刻倒地不起,双方队员推推搡搡成了一团。而在这期间,萨梅隆又和张永海掐上了,随后又被劝开。这场冲突也导致戴琳和王晓龙双双被红牌罚下。工体的喊骂声在这场事件中达到了最高潮,但是听得多了也失去了新意。赛后,球员通道外,又站上了里外三排的武警,重量级的比赛当然配得上重量级的安保。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