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八方评论

“西北狼”三喜临门 力克中能初定外援梯队称雄

来源:西安晚报
2011年07月07日10:32
三喜临门
曲波
浐灞队员在比赛中射门。
浐灞队员在比赛中射门。
里奥丹(左)在苏超比赛中。
里奥丹(左)在苏超比赛中。

  浐灞队客场力克青岛中能,二次转会外援人选浮出水面,浐灞梯队又称雄于全国青少年足球锦标赛,“西北狼”连续收获利好消息,陕西球迷也是乐开了怀。

  攻破球门

  风之子曲波弑旧主

  浐灞1∶0力克青岛

  曲波进球浐灞获胜

  上轮对阵国安队的窝囊平局,刺激了“西北狼”战斗的欲望,即便是客场对阵青岛中能,陕西人和浐灞队也显示出必胜的决心和信心。科萨排出首发阵容为门将张烈;后卫饶伟辉、孙继海、久比奇、张成林;中场于海、赵旭日、巴哈利卡、曲波、威尔森;奥拉维茨突前。

  在中超历史上,双方交战14次,浐灞队占据绝对优势,特别是最近3次交战,陕足均以1∶0小胜。从比赛一开始,“西北狼”就并不保守,曲波成为最活跃的球星。第12分钟,曲波开出角球,饶伟辉迎球怒射,可惜高出横梁。第44分钟,巴哈利卡妙传中路,曲波高速插入禁区,推射帮助“西北狼”全取三分。

  面对旧主,在自己的成名地,曲波全力拼搏了近50分钟,最终反戈旧主。而在进球之后,他没有欢呼,没有庆祝,没有笑容,用这种默默的方式避免刺激喜欢自己的青岛球迷,“追风少年”如今已经成为稳重的锋线杀手,显示出职业球员的专业精神。

  勇夺三分逼近前三

  在客场1∶0拿下青岛中能后,陕西人和浐灞队已经逼近前三,与第三名辽足只差2分,继续在冲击亚冠资格的正轨上行驶。科萨告诉记者,“我们取得了宝贵的3分,队员们整体打得不错,全队状态也越来越好,我对争取亚冠门票充满信心。”

  中超第15轮有两场大战最受关注,京沪死掐和辽津火拼结果会直接影响到浐灞队的排名,而这四支参赛球队都是“西北狼”争夺亚冠资格的直接竞争对手。经过激战,北京国安凭借格里菲斯、雷腾龙、王晓龙的进球,主场3∶0大胜上海申花,辽宁宏运依靠金裕晋、于汉超得分,在家门2∶0轻取天津泰达。浐灞队获得三分后就超越了上海申花,距离三强更近了。

  广州恒大主场大胜成都谢菲联,继续坐稳积分榜头把交椅,北京国安位居次席,辽宁26分排名第三,山东鲁能25分,陕西人和浐灞24分上升到第五名。

  冷静思考还需提升

  浐灞队客场全取三分,令人可喜的是“西北狼”仍然保持着良好的上升势头,但是全队绝对不能因为这场胜利而忽视球队自身存在的问题。从与青岛中能的比赛来看,浐灞队防守还是存在漏洞,在领先之后,防守阵形有些松散,青岛队多次创造机会,“西北狼”获胜场面并没有给人留下绝对优势的感觉,毕竟以双方实力对比,浐灞队本应该赢得更加轻松。

  本周是一周双赛,浐灞队面临的真正考验是本周末与辽足的大战,辽足位居第三,主场作战能力突出,战胜天津泰达就是明证,而且从历史来看,“西北狼”做客沈阳时并没有太多优势。主教练科萨就透露道,“战胜青岛后,全队并没有太多时间休整,因为下场比赛会更加艰苦。辽宁队目前状态非常好,我们必须认真准备,不过还是那句话,不管对手是谁,最关键的还是我们要打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

  外援进门

  浐灞引援风生水起

  苏超射手空降古城

  苏超悍将里奥丹昨抵古城

  中超二次转会即将到期,陕西宝荣浐灞足球俱乐部引进外援工作也进入到关键阶段,苏超强力前锋里奥丹昨晚悄然抵达西安。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透露道:“苏格兰这名队员能否加盟陕西,我们还正在进行最后谈判。”

  二次转会期间,浐灞俱乐部非常希望引进中前场队员,加强进攻实力。资料显示,里奥丹在苏超联赛踢了整整十年,2006年加盟豪门凯尔特人,但大多时间都是在冷板凳上度过,2008年又返回希伯尼安队。里奥丹职业生涯总共出场295次打进116球,其中苏超联赛出场249次打进95球,是苏超历史上进球第三多的球员,仅次于打进164球的博伊德和打进158球的瑞典球星拉尔森。

  自从今年5月底与希伯尼安队合同到期后,里奥丹得到不少球队青睐,包括美国大联盟的休斯敦迪纳摩以及英超的布莱克本,只是都没有成行。据了解,在英国伙伴介绍下,陕西宝荣浐灞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戴秀丽得知了这名苏超悍将,陕足也随即与其经纪人展开商谈。有关里奥丹能否加盟浐灞队,俱乐部高层称目前仍然在谈判之中,但记者通过可靠渠道获悉,里奥丹昨天晚上实际上就已经抵达古城西安,这或许就是其即将身披“西北狼”战袍的前兆。

  外媒披露天价合同

  陕西宝荣浐灞足球俱乐部与里奥丹经纪人的谈判一直在秘密进行,尽管到目前为止还都没有最终的结果,但在英国媒体上已经有所披露。昨天晚上,记者在网上翻阅英国多家媒体并对相关文章进行翻译,《苏格兰太阳报》就报道,陕西人和起初希望引进诺丁汉森林队的威尔士国脚厄恩肖,但被直接回绝,最终又将目标瞄准里奥丹。陕足为这位28岁前锋开出一份为期两年、周薪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1万元)的合同,这份合同即便是在苏超都有着相当大的诱惑力。

  《每日邮报》也有这方面的报道,里奥丹接受该报采访时就表示:“我在苏超踢了太长时间,有点厌烦了。虽然我在希伯尼安过得挺愉快,但我想应该有所改变了。现在我有机会去见识一下其它联赛,而且收入也相当丰厚。当你的职业生涯进入尾期时,不得不考虑这些。”

  调整外援彰显雄心

  7月8日是中超二次转会期的截止日,其他球队忙于补充外援,浐灞俱乐部的引援人选也是陕西球迷关注的焦点。如今苏格兰悍将里奥丹奔赴西安,预示着俱乐部高层在这方面做出的努力已经初步收到成效。

  事实上,为了陕西足球,回报广大球迷,俱乐部高层一直加大投入。本赛季,浐灞队目标是争取亚冠资格,在之前的比赛中,球队暴露出一些问题,尤其是奥拉维茨、威尔森一旦出现伤病,前锋就陷入无人可用的尴尬,而后腰菲尔马尼与赵旭日、李春郁位置重叠更使高层坚定了调整外援,增加进攻型球员的决心。如果里奥丹加盟浐灞队,那么无疑会增加“西北狼”的进攻实力,浐灞队冲击亚冠资格的希望也就更大了。

  鱼跃龙门

  全国青少年足球锦标赛

  浐灞梯队锁定冠军

  本报讯 昨天,2011全国青少年足球锦标赛在秦皇岛继续进行,浐灞小将们继续着自己的华丽表演,以6∶2横扫长春亚泰,在喜获4连胜的同时,也基本锁定了全国冠军。

  在此前比赛里,浐灞小将们已经战胜上海、天津泰达和天津东达,昨日又拿下第四个对手长春亚泰,接下来就将面对北京队、青岛中能和河南建业三支球队的挑战。由于已经取得四连胜,其他球队被远远甩在后面,因此浐灞小将们夺冠几无悬念。展望未来的形势,主教练王波告诉记者,“队员们今天打得非常不错,全场占据主动。本届锦标赛浐灞队志在夺冠,目前形势非常好,可以说我们已经锁定了冠军。”

  对于这支球队,王波寄予了深厚的感情,他说:“我接手这支队伍已经二十个月了,目睹了队员们取得长足进步,亲历了队伍从蹒跚学步到大步快跑的变化。是时候了,冠军,只有冠军,才足以回馈所有人的付出,回报所有关心和支持我们的人。”

  本组稿件文/记者王瑞 实习生李拙成 图/Osports

(责任编辑:夜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