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八方评论

姚力君:进攻只靠一个人 防守急需引进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7月07日10:47

  本场比赛请来了韩国裁判,就算有些判罚比较重,大家也都能理解。如果还是中国裁判呢?相信中超赛场上的中国裁判压力会越来越大。

  撇开裁判因素,申花最近刚刚好了一阵,但是在夏季天气炎热的情况下,体能明显存在一些问题。我不知道平时申花在训练中体能抓得怎样,上轮对阵南昌和这轮对阵国安都出现了体能不足问题,对比赛的投入和思想集中方面也存在问题。

  进攻上,只依靠萨梅隆这一个点,一旦对手对他严加看管,加上其他队员缺少后插上,申花的进攻就没办法了。可可来了以后,申花的技战术并没有体现出很大的改观,似乎显得原有的技战术风格都丢了。现在的打法开始变得模糊,到底是打边路,还是打中路,不明确。有可能是教练组在传授意图时不明确,或者球员在和教练交流时并没有完全理解技战术意图。

  防守上,一场比赛三次被对手洞穿防线,的确需要整个教练组多下功夫了。特别是王林这一路已连续几场比赛被对手打穿,除了输给绿城后,上轮对南昌他镇守的左路也存在隐患。从球员心理上来说,经受过这样的冲击以后,会出现一些状况。另外,可能对手在研究我们后,也会有针对性地布置。如果申花人员充足,比如姜嘉俊可以胜任这个位置,不妨一换。现在整条后防线的呼应和保护都做得不够,下一轮对阵青岛,如果后防还是缺少呼应、协防和沟通的话,肯定还会有漏洞。

  比赛中姜坤和曹赟定的组合肯定是成功的,两人能传能射,对锋线帮助很大。但是如果我们仅靠萨梅隆一名前锋攻城拔寨,把所有宝都押在他身上,这会使对手防守起来更加容易。一旦盯住了萨梅隆,申花就没有进球了,这是一个辩证的说法。不能指望运气始终站在我们这边,特别是客场作战。虽然有配合有机会,但是都没有把握住。

  下一轮对青岛,我希望申花尽快忘记对国安的这场比赛。戴琳下一场停赛,就算上忻峰,这条后防线始终不让人放心。外援方面,为什么达卡走了以后,没有引进一名像戴琳一样的中后卫,万一他受伤或停赛,就没有可靠的替补人选了。面对夏季战役,的确很困难,输一两场球其实无所谓,关键是不能丢了战斗精神。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