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 > 搏击动态

草原雄鹰巴特尔展翅京城 全开放规则秀王者实力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07日10:50
组图:巴特尔备战张铁泉陪练

  毫无疑问,综合格斗运动是二十一世纪中发展最快的体育产业领头羊。1993年11月12日,不分体重级别、无规则的终极格斗大赛UFC横空出世,令世界认识了一种新兴的运动—综合格斗拳击、空手道、跆拳道、泰拳、柔道、柔术、摔跤等各种流派的格斗技都可以在MMA擂台上毫无约束的各显身手。谁也料想不到,之后的20多年MMA之火在世界范围内熊熊燃起,如今UFC已经成为市值超过15亿美金的MMA赛事组织,MMA也被认为是投资价值最高的潜力产业,而今天综合格斗的风潮席卷全球的同时也在中国这片武术故土生根。

  2011年7月8日,由北京武术院、博克森体育(BKS)、央视风云世界搏击节目、视讯中国(CNLive)手机电视、首钢篮球中心“世界搏击文化竞赛娱乐中心”、正汉风国际联合打造的“紫禁之巅-世界武术搏击王者争霸赛(TFC-1)”王者擂台将正式开战,5位中国英豪将在这块擂台之上挑战世界豪强。而在这其中,绰号“草原雄鹰”的散打王者敖特根.巴特尔无疑最吸引人们的眼球。

  在散打届,巴特尔绝对是一名当之无愧的王者:2003年散打王争霸赛70公斤级冠军;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预赛 77.5公斤级亚军; 2006年全国散打锦标赛75公斤级冠军;2006年全国散打冠军赛75公斤级冠军;2007年全国散打冠军赛75公斤级冠军;2007年全国武术散打锦标赛冠军;2008年散打世界锦标赛75公斤冠军;2009年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77.5公斤级冠军。世锦赛和全运会两枚散打届的重量级金牌都被巴特尔收入囊中,甚至前散打之王柳海龙也曾败在巴特尔犀利的拳腿之下,可以说巴特尔在散打届风头一时无二。此外,巴特尔在职业赛场上也曾一展身手,2010年KFK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中巴特尔仅用一回合以犀利的扫腿将泰拳手“泰南虎”卡鲁汉手臂踢至骨折,惊人的攻击力折服泰拳手,令人印象深刻。与传统散打强调得点的打法不同,巴特尔是典型的内蒙散打选手的拼打风格,猛打猛拼,硬啃下强手,特别是他的拳法和腿法有着千钧之力,摧枯拉朽,成为散打擂台上人人敬畏的一名猛将。这样一位当打之年的散打王者,今天却选择了一片陌生的舞台来挑战自我。

  散打虽然脱胎于博大精深的传统武术,但在规则上却有着诸多限制,中国武术强调踢打摔拿,而散打仅仅只有踢打摔三项,而且对于肘法和膝法还有一定的限制,这些规则上的限制也一度让人们怀疑散打是否真正能代表中国功夫。今天散打冠军巴特尔走上了“紫禁之巅-世界武术搏击王者争霸赛(TFC-1)”的擂台之上,在国际综合格斗的全面开放的规则之下挑战自我,他的表现也让人们关注散打在国际开放规则之下是否还能发挥出以往的威力。

  巴特尔的对手是来自英国的搏击选手布莱恩•罗伯森。英国搏击底蕴深厚,无论拳击、泰拳还是MMA都有着很深厚的群众基础,而英国选手也是欧洲选手中为数不多的能在国际第一大MMA组织UFC中挑战王者的一股新势力。布莱恩来者不善,他在MMA擂台之上有着 19战11胜,8负,6次KO对手, 2次降服对手的出色战绩,并且曾在泰拳赛事中取得50战39胜9KO 的成绩,曾获得WKA泰拳冠军和USMTA 泰拳冠军。

  此番散打王巴特尔转战综合搏击擂台,在MMA经验上明显比不上战绩辉煌的布莱恩,不过“草原雄鹰”一向敢打敢拼,勇于挑战自我。而且巴特尔在备战期中也特训熟悉地面缠斗技术,加上他出色的摔法和拳腿技术,相信巴特尔会带给我们一场精彩的比赛。散打技术能否扬威综合搏击擂台,草原雄鹰能否展翅MMA赛场,敬请关注7月8日紫禁之巅-世界武术搏击王者争霸赛(TFC-1)”。

相关新闻:

·分析:居马别克摔法强势 陷入僵持或遇游击苦战
·23岁新疆猛男22场全胜 亮剑紫禁之巅PK南非冠军
·紫禁之巅将演中非大战 宝岛悍将欲硬撼非洲金刚
·技术系对决付乐天欲扮黑马 VS南非拳王难越鸿沟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