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年阿根廷美洲杯赛,阿根廷美洲杯,美洲杯,阿根廷,巴西,乌拉圭,梅西 > 2011年美洲杯赛阿根廷动态

梅西性格内向不受青睐 阿根廷球迷捧火爆特维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1年07月07日11:14
  梅西在阿根廷的人气,就像正处冬季的阿根廷。当球迷们高举“特维斯+10”的标语,呼唤不论是谁先发都必须让特维斯上场时,梅西,这个当今世界最火的球星,在家乡却得不到球迷的支持。

  “世界的梅西”

  梅西在巴萨时连过五人,让人想起了马拉多纳在世界杯上的经典表演,然而这位带领巴萨称霸欧洲的最知名足球运动员,这位“世界的梅西”,在阿根廷却并不受球迷待见。

  首场比赛对阵玻利维亚,梅西精彩的过人居然没有赢得在场父老乡亲的掌声,反而是在和对方球员发生冲突时,全场爆发出了最热烈的“OLE!OLE!梅西!梅西!”助威声……事实上,从享誉世界的巴西狂欢节就可以看出,南美民风热情且豪迈,市井氛围异常浓厚:宁愿接受血性搏斗后的失败,也不屑看到平淡如水的胜利。

  梅西儿时被诊断出发育荷尔蒙缺乏,却在巴萨的帮助下一步一步成为世界足坛“无解之人”。但梅西不但没有阿根廷人喜欢的“从街头打拼”的匪帮故事,相比特维斯的浓烈火爆,性格内向的梅西平淡得像一碗清水。阿根廷球员天才如云,性格火爆又是阿根廷球员天生的性格特点。在被主教练任命为场上领袖的梅西,如果不能服众,并且依然性格内敛不言不语,不能拿出一个领袖应有的担当和气质,梅西想要成为阿根廷英雄,可能真的没戏了。

  “人民的特维斯”

  潘帕斯高原,注定是一个培育英雄的土地。一个人要想在阿根廷得到人民的认可,必须拿出几经沉浮却依然坚韧的个性和忠于自我舍我其谁的霸气。而这些,恰恰就是特维斯得到阿根廷球迷膜拜的原因。

  特维斯个性鲜明,出身贫民窟,在充斥着毒品和暴力的野蛮街区通过街头打架才得以生存下来。而脖子上的伤疤,恰恰是他从艰苦环境摸爬滚打的功勋章。对于这个小时候被开水意外烫伤而留下的疤痕,特维斯在成为百万富翁后一直坚持不做整容手术,“我不介意上帝留给我的伤疤,小时候,我真的想过自己可能要靠捡垃圾为生。但感谢上帝,足球挽救了我,我的疤痕就是过去生活的证据。”

  特维斯在球场上也表现出鲜明的棱角因为无法忍受弗格森的忽视,特维斯离开了自己喜爱的曼联,转投曼城;在与老东家的对抗中,特维斯进球后放肆的庆祝向看贬自己的老爵爷示威。忠诚和背叛交织,特维斯的职业生涯完全符合阿根廷人豪放的性格和审美观。另外,特维斯一直为自己当年成长的街区捐钱、捐物,有血有肉的真汉子形象深入人心。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球迷崇拜特维斯,并称其为“人民球员”,在某种意义上,特维斯代表了阿根廷人的个人英雄主义观:一穷二白,缺点和优点一样鲜明,靠着一副硬骨头挑战世界,几经沉浮之后最终成功。(特约记者 包 靖)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