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青岛中能VS陕西人和

陕足回应苏格兰国脚转会传闻 称在操作签约在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蓝魂
2011年07月07日11:31

  中超联赛二次转会的截止日期即将到来,诸强的引援工作也进入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近日陕西浐灞队的转会事宜成为了焦点,先是传出前意大利国脚菲尔马尼确定留守的消息,随后英国媒体相继爆料陕西浐灞队正在追逐苏格兰国脚、苏超联赛历史射手榜名列三甲的里奥丹,今天记者就此事向陕西方面求证,得到了肯定的回答。

  陕足的二次引援事宜进行的极其低调,早早敲定了仅剩的一个内援名额用在前国奥队员张可身上之后,陕足的工作就全部转移到了外援上,西北狼目标明确就是要找一位中前场攻击型球员加强球队的进攻效率,虽然此前疯传可能离队的菲尔马尼或将留下来,但这并没有影响到陕西队秘密进行的寻锋计划。

  近日,英国媒体《苏格兰太阳报》爆料,上赛季效力于苏超球队希伯尼安队的前锋球员里奥丹收到了一份来自中国的邀请,中超球队陕西浐灞希望得到这位前苏格兰国脚,里奥丹在苏超赛场战功赫赫,目前排在苏超联赛历史射手榜的第三位,绝对是一位高效射手,符合陕西队寻锋的目标。随后英国《每日邮报》爆料称里奥丹已经于当地时间前天晚间登上了前往中国的航班,抵达西安之后里奥丹与经纪人将与陕西浐灞进行最后的谈判。

  英国媒体透露,陕西浐灞为这位28岁的前锋开出了一份为期两年、周薪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1万元)的合同,月薪高达125万人民币,这无疑将是创纪录的价码。今天,记者就此事专门向陕西俱乐部方面进行求证,陕足一位负责球员运作的副总告诉记者,“确有此事,的却是在洽谈当中。”这样一来西北狼的秘密大手笔运作就浮出了水面。

  不过陕西队一位高层人士再三向记者强调,虽然球队在运作并且里奥丹本人已经启程前来赴约进行谈判,但这并不代表球队已经将这位射手签下,“合同还没正式签订之前,这一切仍就存在些变数。”这位高层人士还笑称让记者发稿时注意用词。另一方面里奥丹本人在来华之前接受英媒采访时也表达了乐观的心态,“我要自己去看看究竟,首先需要看清楚它是什么样的。如果很好,那么一切都有希望到位。”

  里奥丹今年28岁,2005年成为苏超最佳新人并首次入选苏格兰国家队。出道于苏超希伯尼安,并且有过在欧洲豪门凯尔特人效力的经历。里奥丹在苏超联赛出场249场比赛打进了95球,这让他在苏超总进球榜上仅次于博伊德的164球以及瑞典拉尔森的158球而排名第三。里奥丹要来,那么陕足的五大外援必须有一人要走,这一个被清洗的外援是谁呢?现在来看基本确定留守的菲尔马尼已经不是最有可能的人选了。

  在前锋线上拥有奥拉维茨以及威尔森两名外援,还有毛剑卿、李凯等多位土枪,科萨手中的牌完全够用,因此不排除陕足在引进里奥丹之后清洗掉威尔森以及奥拉维茨其中一人,而有伤病困扰且进攻手段单一的奥拉维茨成为了高层心中的第一人选。当然,陕足还在考虑,比如里奥丹的脾气能否被驾驭,里奥丹目前已经在西安,这桩转会能否落实,24小时之内应该会有定论。(搜狐体育 红蓝魂)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