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鲁豫有约”以平局收场 韩鹏追平中超进球纪录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1年07月07日12:05

  □记者 于国鹏 报道

  本报讯 7月6日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5轮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泰山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由韩鹏扳回一球,最终1:1战平河南队。这样,韩鹏在中超联赛的进球数达到73个,追平了李金羽保持的中超进球纪录。

  虽然是客场作战,山东队仍然排出了“442”阵型,但从首发阵容看,泰山队主教练马季奇对这场比赛的指导思想显然并不保守。泰山队首发阵容是前锋莱昂、韩鹏,中场安塔尔、周海滨、李微、王永珀,后卫郑铮、刘金东、汪强、苑维玮,守门员杨程。其中,伤愈复出的周海滨出现在首发中,也可以看出马季奇对进攻的渴望。

  上半时泰山队打得更加主动,开场不到10分钟,泰山队已经有三次比较有威胁的射门。第13分钟,莱昂的一脚远射稍稍偏出球门。上半时快要结束时郑铮的射门又打在边网上。整个上半时双方均无建树。从整个上半场看来,游弋在前方的韩鹏几乎被对方冻结,并没得到多少机会,以至不少泰山队球迷极为不满,要求将他替换下场。

  不过,下半场韩鹏终于迎来机会,并且抓住了机会,在河南队1:0领先的形势下,第61分钟,替换上场的泰山队奥比纳断球后策动反击,将球传向左路,王永珀接球后传中,韩鹏头球攻门直入远角,将比分扳成1:1平。

  韩鹏本赛季已经打进5个球。在揭幕战中不到一分钟时间他就为泰山队攻入一球,此后在对天津队比赛中又有一个进球,之后5轮颗粒无收。在第9轮与大连队的比赛中,他连中两元,但此后再度哑火。经过四轮的空白后,在今晚的比赛中再度为泰山队攻入扳平的一球。

  本赛季韩鹏已经在亚冠赛场上追平了郝海东创造的中国球员亚冠进球纪录,接着又为泰山队打入了俱乐部顶级联赛的第700球,今晚他将自己的中超总进球数提升到了73个,追平了李金羽保持的记录。韩鹏身后拉米雷斯、曲波等人与之相差还很远,韩鹏超越李金羽也将是迟早的事。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