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王健林重组中国足球 > 最新动态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透露:高洪波主动提出请外教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2011年07月07日14:15

  本报北京电 5日,中国足球发展论坛落幕。论坛上,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就外界关注的国家队聘请外教一事表示:“请外教是趋势,高洪波是主动提出要求请外教的。”

  此次论坛的一个话题就是青少年足球培养。万达集团刚刚对中国足协进行了赞助,对此韦迪坦率地说,“中国足球要想发展的话,5个亿远远不够,因为中国足球现在最大的差距,就是在青少年这个领域,和近邻日本相比差距太大了。”

  目前,在日本足协注册的青少年球员是60万,而在中国足协和中国各地方足协注册的总量是3万。

  中国国奥队刚刚在冲击伦敦奥运会时折戟沉沙,对此韦迪认为,国奥在各种身高、体能条件占优的情况下输给阿曼,说明很多问题:“这说明我们的队员从小开始接触足球时,并没有按照正常的规律学习到足球。这恰恰反映出了中国青少年足球过去的训练体系、组织体系的急功近利,导致球员空有身体、空有体能。”

  展望未来,韦迪说,今年10月,足协要推出训练大纲,进一步实施竞赛体制改革,“如果中国足协还是按照‘出线足球’的方式来组织队伍的话,中国足球就仍然没有希望”。

  谈到国家队,很多人都关心高洪波的帅位问题。对此,韦迪建议大家不要要求国家队立即出成绩,只要看到国家队在进步就行,“因为中国足球出的问题不在国家队,就算神仙来了,也不可能对国家队做彻底的改造、带来彻底的变化”。

  对于外界关心的外教问题,韦迪表示:“我可以说一下,大家不要低估高洪波的境界,这个问题他自己跟我直截了当地谈过,希望请一个高水平教练来帮他。”而对于目前挑选外教的进展,韦迪表示:“这次我们启动请外教,并不是只看到2014年,我们现在请外教,就是直接面对2018年世界杯。”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