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世锦赛|上海世游赛|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杨烁:吴敏霞两点不如郭晶晶 何姿接班还有点早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7月07日14:18
杨烁与小狐狸合影
杨烁与小狐狸合影

  自从郭晶晶退役之后,谁能成为中国跳水一姐便成为人们讨论的话题,是吴敏霞还是何姿,并无定论。央视跳水专项记者杨烁今天做客搜狐微访谈,以专家的视角解读了上海世锦赛跳水比赛,并回答了网友提问。杨烁微博>>

  此前早有报道说吴敏霞并非有天赋的跳水运动员,她之所以能够坚持到今天难能可贵,杨烁也给予她高度的评价。“她是一个特别坚韧的姑娘,她的努力和付出外人很难体会。目前她的状况不错,伤病情况平稳,期待她在世锦赛上的发挥。”

  说到女子3米板,自然无法回避郭晶晶。有网友提出吴敏霞哪方面不如郭晶晶,“身体素质和比赛气质”,杨烁回答地十分干脆。那么她是否能超越郭晶晶呢?“从成绩上,恐怕永远无法追赶郭晶晶;但是‘江湖地位’,在队里已经能够接过郭晶晶的衣钵了。

  这次比赛吴敏霞能取得怎样的成绩备受关注,"她的整体难度不大,本来她也不是以难度著称的运动员。(在没有郭晶晶的跳水队),她能参加比赛,就已经是突破自己了。"杨烁说道。

  有“郭晶晶接班人”之称的何姿,在没有郭晶晶的时代多次战胜吴敏霞,也被认为是跳水一姐的最佳人选。谈到这名队员,杨烁说:“她身体素质出众,起跳高,力量足,但还不够细腻。”

  对于能否真正成为郭晶晶接班人,迎来自己的时代,杨烁则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希望有这一天的到来,但是确实不容易。我们还是盼着她赶紧茁壮成长吧,‘取代’这事还有点远。”(据杨烁微访谈内容)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