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 > 女排总统杯动态

女排友谊赛中国靠主力险胜荷兰 14名队员均出场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7月07日15:34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2011年俄罗斯总统杯女排邀请赛昨天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与荷兰女排进行了一场不记积分的友谊赛。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锻炼新人的想法十分坚决,整场比赛,14名队员轮番上阵,最终中国队以3比2险胜对手,五局比分为25比21、25比21、16比25、22比25和15比10。

  首局比赛,俞觉敏为了稳定军心,还是派出大部分主力应战,主力二传魏秋月,主攻王一梅、惠若琪,副攻杨珺菁和徐云丽,接应杨婕以及自由人张娴。荷兰女排虽然有弗雷尔等主力球员的回归,但短时间内主力球员之间的配合仍显生疏,中国队首局赢得相对轻松。

  随后,俞觉敏一来为锻炼新人考虑,二来也希望主力为第二天对俄罗斯队的比赛储存体力,第二局主攻陈丽怡、二传米杨顶替王一梅和魏秋月首发。再次拿下第二局后,俞觉敏更将锻炼新人进行到底,在第三、四局分别将接应邱亚楠、自由人单丹娜、二传王娜等替换上场,并在球队一度起伏时用老将马蕴雯稳定军心。一时间场上队员轮换频繁,走马灯般的换人不禁令观众看得眼花缭乱,场上队员之间的适应也一度出现问题。

  由新人担纲的三、四局比赛,中国队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前两局表现不错的拦网在徐云丽下场后,被荷兰队的高举高打打得像筛子一样。少了核心球员的坐镇,场上年轻球员的防守也如一盘散沙。第四局马蕴雯一次跑动到位的情况下,二传王娜的传球完全不到位,浪费了绝好的进攻机会。眼看形势不妙,第五局俞觉敏再次派上魏秋月、杨婕和张娴等主力,才惊险地战胜荷兰队。

  今晚9时,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第二个、也是最强的对手俄罗斯队。

  苏荇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