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15轮 > 北京国安VS上海申花

京沪战韩国主裁完爆中超嫩哨 五大优势令人钦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三
2011年07月07日09:56
回放冲突染红 国安将士跪地集体欢庆(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2011年7月6日晚19点30分,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的焦点之战——京沪大战在北京国安的主场北京工人体育场上演,经过90分钟激烈争夺,凭借大格、雷腾龙和王晓龙的三粒进球,北京国安以3比0完胜上海申花。

  本场比赛的激烈程度不亚于京津德比,但场面上并没有那场比赛混乱,双方球员也没有太多对裁判员不满的举动。能够很平稳、平和地执法并出色完成本场比赛执法任务的是来自韩国的主裁判——金钟赫。

  金钟赫之所以能够将甲A或中超赛场以来历年惹人瞩目的京沪大战梳理得井井有条,源于其很强的执法能力和阅读比赛的能力。很多人都认为只有球员才需要阅读比赛的能力,这样才能踢好球或者担任中场大师的角色。殊不知,主裁判的角色更加难当。主裁判要考虑更多的因素和双方球员的心理。作为某一方的球员还好,无论进攻或者防守,当球不在自己半场或者离自己很远的位置时,可以稍作休息。但主裁判却不行,无论球处在场地的哪个位置和角落,主裁判都要跑到位并且观察双方的犯规动作以及与其他三名裁判(两名助理、一名第四官员)随时配合并时刻保持交流,而且在瞬间对犯规动作的识别和选位都是需要对足球比赛有着很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才能够做到的。

  而金钟赫就很好地具备了这些能力,并且很好地展现出来。

  1、金钟赫具备很好的个人形象。身高185CM的金钟赫身高马大,而且相貌较为英俊,这无疑为他在形象分上捞到了不少的分数。

  2、体能充沛。很少看到金钟赫大口喘气并且吃力地跑着,多数的时候,金钟赫都是夹着摆动幅度并不大的双臂,迈着一双长腿轻盈地跑着。

  3、个人魅力和执法的气质。下半时,小马丁在中场左侧防守时被判罚犯规并对金钟赫的判罚表示不满,虽然小马丁的不满情绪很多人都看在眼里,但高马丁一头还多的金钟赫在随后便以更加强硬但又理智的且极具气势的姿态,近乎零距离压制住小马丁。虽然没有出示黄牌警告,但凭借自身的气质和个人魅力令球员信服和冷静下来,金钟赫可谓做到了极致。

  4、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高人一筹。相比较于周刚在京津德比中的拙劣表现,金钟赫在处理戴琳和王晓龙的争执、冲突中,表现出了极具大局观的特点。在充分听取助理裁判员的意见后,向戴琳和王晓龙一人出示一张红牌将二人罚令出场,随后也向在冲突中互相有不满情绪的张永海和萨梅隆一人出示一张黄牌。这说明在发生混乱时,金钟赫并没有完全搅进去劝架,而是边处理边观察全局,以便尽可能观察到混乱中双方多人的举动和行为。

  没有丝毫将金钟赫捧上天的意思,但此人在执法能力上和个人气质上的优秀表现,是非常值得国内裁判学习的。本场比赛中,在第四官员席后面的裁判监督席上始终胸前环抱双臂、紧锁眉头的年轻裁判张雷恐怕最有体会。虽然也同为年轻的国际级裁判,也有着183CM的身高,但张雷在执法的气势、个人气质上,都与金钟赫有着很大的差距,特别是对足球比赛的理解,是其最大的短板。一个平时自己踢球都只会瞎带的裁判员,怎么能在顶级联赛中和自己的执法生涯中走到更高呢!恐怕,这也是国内裁判的通病。(搜狐体育 十三)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