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青赛|2011男篮世青赛 > U19男篮世青赛评论

今晚报:命中注定的结局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1年07月07日15:57

  德国足球名宿鲁梅尼格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有些比赛还未开始就已经结束。”如今,用鲁梅尼格的这句话来形容刚刚在U19世青赛铩羽而归的中国国青男篮则是恰如其分。这批承载了国人无数希望的“希望之星”,其黯然落败也是有迹可循。

  诚然,如今这支国青男篮阵中的这批90后孩子们,他们的确有着独特的个性以及过人的天赋,自信独立的他们迫切地希望获得旁人的认可。但也许是军人出身且身为70后的主帅范斌“不解风情”,不了解队员们心理状态的他因训练方式“守旧”而遭到手下弟子们的集体“报复”——这批队员们联名上书将范斌的“罪行”上告至中国篮协,并且随后被媒体捅了出来。于是,一场轰动全国的“罢训门”事件应运而生,中国篮协也一度被此事搞得措手不及。最终,在篮协一系列拯救危机的措施下,范斌经过短暂的停职又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但就在这一切看似风平浪静的背后,实际上却深深暗藏着一道无法修复的裂痕,就像一个被打碎的花瓶,即便手艺再出色的工匠,也很难让破碎的花瓶完好如初。

  从这个角度来说,此次国青男篮U19世青赛的失败,也许从当初“罢训门”后主帅范斌依然官复原职就已命中注定。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